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當下出生!女嬰「臍帶還在」母親已罹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黃金72小時過去,土耳其強震災區只能繼續把握每分每秒,搜尋失蹤者的下落,而這時也傳出不少令人心碎的故事,即將結婚的女子死於強震中,未婚夫找到她時是一具冰冷遺體;還有人一家20名成員全部罹難,接下來生活不知道該怎麼過?一名女嬰剛好在強震發生時出生,被發現時臍帶還沒剪,但父母親都已經罹難,來不及看到女兒一面。

眼睛還沒睜開的小女嬰,靜靜躺在保溫箱裡,她生在戰火綿延的敘利亞,時間又恰好落在規模7.8強震發生當下,被發現時,臍帶還連在母親的遺體上,小小身軀從瓦礫堆中被抱出來,趕忙送往醫院──

 

女嬰父親堂兄 :「我們找到她父母的遺體並排躺著,然後聽到微弱的聲音,我們挖開塵土,發現嬰兒的臍帶還連著,就把臍帶剪掉送往醫院。」

女嬰的父母親都成了冰冷遺體,來不及看到女兒,就被強震奪走了生命。名叫加娜的小女童躺在病床上不斷哭吼,額頭被割傷,臉部腫脹,她被活埋超過50小時獲救,但其他家人就沒這麼幸運。

敘利亞醫師:「老實說,加娜的情況很讓人難過,她的家人全部死於強震。」
 

白頭盔組織成員徒手挖掘,焦急的家屬在一旁苦苦等待,強震讓千瘡百孔的敘利亞,出現更多破碎家庭。把毯子綁在樹枝上,勉強搭起一個歪斜棚架,男子看著手機中小女兒的照片心痛不已,身旁只剩下大女兒跟他相依為命,地震時他們一家人來不及逃生,被掉落的天花板壓住。

敘利亞生還男子 :「小女兒死在我懷中,妻子也死在我旁邊,只剩兩歲半的女兒活著。」

睜著無辜大眼,女童還不知道母親和妹妹已經離開的事實,但受到驚嚇後,孩子至今表現地異常沉默;她認識的叔叔伯伯,一共20名家庭成員,都死在這場地震中。

敘利亞生還男子 :「我會回歸正常生活,但要怎麼做到?和我一起長大的親友,全部都死了,誰來彌補他們?我要怎麼過全新的生活?」

有的災民除了失去至親,還有家歸不得;將遺體逐一裝上卡車,他們都是逃到土耳其躲避戰火的敘利亞人,但因為內戰,邊境封鎖了12年,家屬們手中拿著一份文件,可以讓死者從土耳其邊境城鎮「西爾維戈祖」(Cilvegozu)回到敘利亞下葬,但活著的家人不能一起回去送行。

敘利亞罹難者家屬 :「她都快臨盆了啊!再兩天就要生了,我把她從瓦礫堆中拉出來。」
記者:「你們在哪個城市?是你把他們挖出來的嗎?」
敘利亞罹難者家屬:「對,我們在安塔基亞附近。」
 

家屬只能送到通關處入口,與摯愛的親人做最後告別。震央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一名25歲女子,在活埋62小時後獲救。震後68小時,一名女嬰從瓦礫堆中被挖了出來,她的三名家人也幸運生還,陸續被抬上擔架,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救援過程中,一隻橘貓被發現受困殘骸中,睜大雙眼的萌樣,讓救難隊員露出久違的笑容,因為災區24小時都瀰漫低氣壓。娃娃躺在地上,但小主人還被壓在水泥塊裡,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的哈泰省(Hatay),民宅區整條街道,兩旁的公寓全部崩塌,數十個家庭破碎,民眾試圖爬進民宅中找尋失蹤的家人,卻看到讓人崩潰的一幕。

土耳其強震失蹤者家屬 :「哭沒有任何幫助,我們只期待專業人員的幫助,希望看到有專家來幫忙,我們不是專家。」

男子躺在地上抱著遺體,有好多話想說,眼前的女子,在強震中罹難;地震當時他狂奔到未婚妻的住所,沒想到還是來不及。

土耳其強震受害者 :「我10分鐘內跑了2-3公里,我從不知道我能這樣奔跑。我們有很多美好回憶,事情不該是如此。」

災區有奇蹟也有令人心碎的故事,土耳其規模7.8強震,隨著時間流逝,災民們在生離死別後還得堅強重建家園,一切都讓人看得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強震#敘利亞#孤兒#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8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