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傭兵PO片稱奪烏東鹽鎮 俄準備入侵周年「最後一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3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328天,莫斯科上週五宣稱拿下烏東鹽礦鎮「蘇勒答爾」,傭兵組織瓦格那更加碼在網路上PO出,占據小鎮外主要火車站的影片,一步步進逼前線城市巴赫姆特。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指出,克里姆林宮恐計畫把所謂特別軍事行動,轉變為一場正規戰爭。烏克蘭再次呼籲西方盟友,盡快提供防空系統和主戰坦克;基輔也從戰場調派約百名軍隊,遠跨大西洋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接受愛國者飛彈系統訓練。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在社群上PO出這段影片,戰士們高舉瓦格那旗幟,聲稱拿下烏東鹽礦鎮蘇勒答爾 (Soledar) 外的主要火車站,距離前線激戰城市巴赫姆特不遠。上週五莫斯科宣稱已拿下蘇勒答爾,是俄軍數月來在戰場上首場重大勝利;不過烏克蘭方面否認,一名尋求挪威庇護的前瓦格那指揮官則說,他們根本被丟到戰場當砲灰。

 

前瓦格那指揮官:「每個星期他們都會送來更多囚犯,我們損失很多人,死傷人數很高,光我們這排就失掉15、20個人。」

週末俄羅斯飛彈襲擊烏克蘭第四大城聶伯城,一棟住1700人的大型公寓,現在死亡人數攀升到40人,至今還有30人失蹤。儘管當局努力搜救,但如今生還希望渺茫,讓當地民眾看了忍不住拭淚。

聶伯城居民:「我就是恨他們(俄國人),孩子們、人們都死在這裡。」
 

這是幾個月來,烏戰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攻擊之一,主要因俄軍使用號稱「航母殺手」的Kh-22大型遠程反艦飛彈,精準度不高,基輔指控在人口密集地區動用這種武器,已犯下戰爭罪。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將利用所有可用的機會,包括國內和國際,來確保所有俄羅斯凶手,所有對我們人民下達和執行飛彈恐攻令的人,都面臨法律判決,並確保他們服刑。」

不過克里姆林宮否認是襲擊的幕後黑手,聲稱是烏克蘭防空飛彈擊中大樓。烏克蘭陸軍參謀部怒斥莫斯科倒打一耙,指過去24小時,俄軍已發動70多次火箭彈攻擊;聶伯城市長強調,他的城市和國家需要更多西方防空系統。

聶伯城市長 費拉托夫 (Borys Filatov):「西方國家給我們防空系統,但不幸的是那不夠,而且還有延誤,更多防空系統是唯一能拯救我們城市平民的裝備。」

烏克蘭心心念念的防空系統,現在在美國啟動訓練。約100名烏克蘭軍15號抵達奧克拉荷馬州的錫爾堡 (Fort Sill) 美國陸軍基地,將接受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相關訓練。

美國陸軍砲兵學校上校 金恩:「烏克蘭武裝部隊士兵,已抵達奧克拉荷馬州錫爾堡的消防中心,開始防空訓練,訓練將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的操作員和維修人員任務。」

16號一批美國軍事裝備也抵達丹麥港口奧胡斯 (Aarhus),做為「大西洋決心行動」(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 一部分,準備在北約東部邊境,展開一系列訓練和演習。而確定將提供烏克蘭主戰坦克「挑戰者2型」的英國,國防大臣呼籲德國政府,批准提供豹型主力戰車。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波蘭非常願意捐出一些豹型戰車,還有已表達意願的芬蘭,這一切目前都取決於德國政府的決定,不僅攸關德國是否將提供自己的豹型戰車,也攸關他們是否給予其他國家許可。」

不過在這個關鍵時刻,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 (Christine Lambrecht) 因一再失言,週一宣布請辭;接下來是否送主戰坦克到基輔,德國政府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因為前線戰事不等人,如今俄軍已幾乎完全控制蘇勒答爾,烏軍開始在第一線的巴赫姆特市區挖戰壕,以防俄軍推進;當地早已沒水沒電,較安全的城市西邊,則有臨時攤販販售生活必需品。烏克蘭國安會祕書長呼籲西方加速提供武器,因為俄羅斯恐怕將進行所謂最後一擊,時間點可能落在入侵一周年或三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傭兵#瓦格那#烏東#巴赫姆特#聶伯城#愛國者#坦克#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5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