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我來了!澤倫斯基烏戰後首次出訪 將會拜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0:53

烏克蘭戰爭至今十個月,總統澤倫斯基從未公開離境,不過週三他將首次外訪,選的地點是美國,他將赴白宮會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同一時間,美國也將再援助烏克蘭18億美元,包括提供相當敏感的愛國者飛彈和精確導引炸彈。而六月底重回烏克蘭手中的黑海小島蛇島,CNN記者跟隨烏軍登島,一睹現在幾乎與世隔絕的島嶼面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krainian Presidential Press Office via AP)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3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次踏出國土,目的地美國華府,預計美東時間21號下午抵達,預定在白宮會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讓一位完全絕對英雄來到美國國會,他為民主而戰、領導為民主而戰的人民,會為美國國會帶來榮耀。」

澤倫斯基在推特上證實,他人已經在路上,此行可望強化烏克蘭防禦能力。美國媒體把澤倫斯基赴美,拿來跟1941年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在耶誕節前訪美相比,當時日本偷襲珍珠港不久,美國宣布參戰,邱吉爾冒著被德國潛艇襲擊的風險出訪,就是為了要鞏固最重要盟國。這回澤倫斯基目的雷同,因為美國將再提供18億美元,相當台幣552億的軍事援助,且將首次包括愛國者飛彈系統,以及戰鬥機用的精確導引炸彈、聯合直接攻擊彈藥 (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s kits, JDAMs) ,顯示美國擴大送往烏克蘭的先進武器種類,以強化烏克蘭防空能力。官員透露,俄羅斯摧毀民用基礎設施,包括寒冬下的電力和暖氣,最終讓美國答應烏克蘭的緊急請求;不過俄羅斯外交部已警告,提供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將被視為挑釁。

而就在這個時候,俄羅斯前總統、現任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 (Dmitry Medvedev) 週三突訪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麥維德夫在自己Telegram頻道上公布與習微笑拍照握手畫面,表示雙方討論了「無限制」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烏克蘭衝突。不過澤倫斯基出訪前,閃電前往烏東頓內次克地區的前線城鎮巴赫姆特,在殘破的廠區慰問將士並頒發獎章,官方公布的畫面中,烏軍還把士兵簽名的烏克蘭國旗交給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的男孩更加勇敢,我們需要更多精良武器,我們會轉達孩子們對美國國會,和美國總統支持的感謝之情,但(支援)仍不夠,這是個暗示,還不夠。」

兩軍在巴赫姆特打了近五個月,這個原本人口七、八萬的小城,現在只剩約1萬人,城內大多被剷平,雙方都損失慘重。儘管只是小城,但對烏克蘭補給很有用;一旦俄羅斯拿下,可助俄軍往烏東另外兩大城推進。相對澤倫斯基冒險親赴激戰區,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在舒適的克里姆林宮,頒勳章給俄羅斯宣稱吞併,而後扶植的烏克蘭四區領袖。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國家常面臨挑戰和捍衛主權,今天俄羅斯再次面臨這樣的挑戰,士兵、軍官和志願軍在特別軍事行動的前線,展現勇氣和無私的傑出榜樣。」

同一天,普欽也下令前身為KGB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加強監控社會和邊境,以防止來自國內外的叛國者。

俄羅斯總統 普欽:「反情報機構現在需要最大程度沉著和集中力量,包括軍事情報在內,我們必須嚴厲打擊外國特勤部隊的行動,迅速查明叛徒、間諜和破壞分子。」

而六月底重回烏克蘭手中的黑海島嶼蛇島,CNN記者首次登島,與烏軍搭乘6人座快艇,沿途飽受低溫、寒風和大浪。

CNN記者 黎普利:「我們在海上真的很顛簸,但我們需要搭小船,因為需要遠離俄羅斯偵察機的範圍。」
 

上島後必須緊跟烏軍步伐,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踩到地雷,島上一片荒蕪,也可以看到俄軍遺留下的報廢武器。但生活在島上是什麼模樣?

志願軍:「我們必須24小時保持警戒,所以我們永遠不會無聊。」

在島上不會無聊,但幾乎等同與世隔絕,因為一打開手機,40分鐘內俄軍就會發動火箭彈襲擊,讓小島必須24小時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美國#澤倫斯基#愛國者#麥維德夫#習近平#巴赫姆特#普欽#蛇島#邱吉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0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