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升息幅度放緩 僅0.5% 防衰退風險 亞馬遜裁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42

美國聯準會14號宣布升息, 這次升息幅度放緩,只有0.5%,主要是11月通膨降溫,暫緩了升息力道。聯準會主席鮑爾預告,明年升息幅度至少0.75%,利率將達到5.1%;他也預警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對明年展望趨於保守。美國利率狂飆,大企業憂心經濟陷入衰退,開始進行應變措施,亞馬遜和摩根史丹利銀行準備裁員。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聯準會一如預期在14號宣布升息,這次升息幅度放緩,只有0.5%,主要是11月通膨降溫,暫緩了升息力道。

 

聯準會主席 鮑爾:「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決定升息0.5%,我們期盼持續升息的政策合宜,能實現貨幣政策的目標,足夠抑制通膨並回歸到2%水準;此外,我們要也要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規模。」

主席鮑爾認為升息的方向正確,但物價短時間內不會恢復常態,因此他也預告明年還會升息至少3碼達到5.1%,超過市場原先預期;鮑爾也預警美國經濟放緩,對明年展望也趨於保守。

聯準會主席 鮑爾:「美國經濟長已從去年的快速增長,如今大幅放緩;雖然上一季實質GDP上升到2.9%,但今年前三季都沒甚麼變化。」
 

鮑爾表示經濟數據都是正成長,因此相信美國不會陷入衰退。

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不認為預測符合衰退的條件,因為經濟數據是正成長,經濟預測摘要的預期是,正如你說的,經濟會溫和成長,大約是0.5%,是正成長,雖然很緩慢。」

聯準會預估,2023的GDP為0.5%,通膨有望降至3.1%,失業率將維持4.6%不變。

管理學院研究員 派特爾:「從今天的會議,很遺憾並不是好消息,我本來還有期待;這已經是美國最好的預測了,還沒考慮到全球供應鏈議題,這是鮑爾以當前經濟狀況,所能提出最好的狀況。」

美國大企業也做好經濟衰退風險應變措施,像是亞馬遜和摩根史丹利銀行經準備裁員,美國勞工部嚴陣以待。

美國勞工部長 沃爾什:「身為勞工部長,我的目標之一就是確保職訓、勞動力發展和新工作實習的機會;但美國還有一些其他工作,仍然招不到人。」

美國股市事先消化了升息訊息,周三收盤小幅震盪,投資人對聯準會緩升息的舉動,顯然有樂觀期待。
 

投資顧問 瑞伊:「投資人積極投入和樂觀氣氛,這是對聯準會今天對經濟評論的反應,對吧?我們看到通膨率仍在7%盤旋,我很難評論,通膨兩個月下滑,不能當作長期趨勢的預測基礎。」

美國利率飆升也讓民眾的消費習慣改變,根據國家零售聯盟統計,選擇用簽帳金融卡的顧客增加到43%。

經濟學家 布蘇拉斯:「消費者選擇使用金融簽帳卡,顯示美國家庭仍有大把的現金。」

簽帳金融卡是直接從帳戶扣款,帳戶有多少才能花多少;信用卡簽帳若沒有還款,就有卡債的風險,目前美國信用卡年率為27%,高利率的時代,民眾消費也謹慎許多。

經濟學家 布蘇拉斯:「我們自己進行統計,在今年中利用聯準會系統資訊,美國家戶有1.7兆美元的存款;但到第三季僅減少到1.5兆。」
 

歐洲通膨最嚴重的英國,10月物價指數來到41年新高,達到11.1%;不過和美國一樣,英國11月通膨趨緩降至10.7%,英國央行預計15日宣布第9次的升息,幅度為0.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準會#鮑爾#升息#裁員#亞馬遜#金融卡#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0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