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英國探-15度 美國東西岸雨雪交加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0:35

美國西岸遭到冬季風暴連環襲擊,第二波在上週六報到,當中又以加州最慘,沿岸強降雨,山脈大降雪,造成超過7.6萬加州居民無電可用;這波風暴目前正朝著東岸前去,已經為麻州帶來本季第一場雪。至於英國,則迎來本季第一波寒流,預計周一晚間會出現零下15度,刷新近兩年來的低溫紀錄;除了影響各大機場關閉跑道、取消航班,倫敦小威尼斯的運河美景,也被冰封!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冬季第一波寒流報到,讓這如詩如畫,英國倫敦的小威尼斯,從整條運河,到一旁的蜘蛛網通通結成冰。

 

運河船船夫:「真的相當冷,河的表層都結冰了,因此都沒有船在航行。 」

船夫在一旁呵著霧氣等著開船,而結冰的河面,恰巧成了鳥兒休憩的地盤,吸引路人停下腳步圍觀。英國各地大雪下不停,氣溫紛紛掉到零度以下,孩童們則是巴不得往外跑,不是在門前堆雪人,就是坐在雪橇上往山坡地出發。

英國孩童:「真的很興奮,非常興奮,我一直聽到我妹妹尖叫著說,下雪了!下雪了!」
 
英國孩童:「我非常興奮,開始尖叫,然後叫我媽媽起床。」

只是在英格蘭的西米德蘭茲郡,卻發生四名孩童到一座公園的結冰湖上玩耍,不慎摔進湖裡的意外。

西米德蘭茲消防單位高層 史坦頓(Richard Stanton):「我們的人員潛入水中,游向第一名孩童,還有包括技術救援在內,我們經過專業訓練的消防員,救起了另外三名孩童。」

身為英國主要國門的曼徹斯特國際機場,上週六緊急公告,受大雪影響必須關閉跑道;最繁忙的希斯洛機場,也因為濃霧取消周一50多架航班。

英國民眾:「就是冷,我現在快冷死了。」
英國慈善機構國家能源行動組織人員:「平均每一年會看到1萬起在冬季死亡的案例,就因為住在一個寒冷的屋子裡。」

雖然英國當局發布的黃色氣象警報,將在周一解除,但預計周一晚上更冷,蘇格蘭東北部會降到零下15度,刷新英國去年二月以來的最低溫紀錄。

而這樣被大雪冰封的畫面,同樣在美國西岸上演,但情況更糟,因為大型冬季風暴連環報到,上週六迎來的已經是第二波。
 

CNN氣象主播:「目前以加州受到的影響最大,從舊金山到洛杉磯沿岸都出現劇烈豪雨,山脈則有大幅度的降雪,原本積雪已達2英呎,現在又一波新的2到3英呎降雪覆蓋上去。」

內華達山脈首當其衝,由於能見度零,已經在第一時刻關閉山區道路;與此同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位在中部山脈的大雪實驗室,已經在24小時內累積37.8英吋的積雪。內華達州雷諾的國家氣象單位,則趁著這雪下最大的時候,成功施放一顆探空氣球到空中,以回傳溫溼度、風向風速等資訊。

CNN氣象主播:「最重要的一個(風暴),是目前出現在西岸的這個,因為下周(這周),它將從西岸朝著東岸前進,預計多個州都會受影響。」

至於在東岸,這周才剛開始,麻州本季的第一場雪已經報到,波士頓居民早有準備,拿出自備的鏟子剷雪,但還是不及降雪的速度,汽車打滑事故頻頻上演。

拖吊人員:「我們挺忙碌的,相當危險,雪下面覆蓋的像冰一樣滑,光是走在上面都很困難。」
 

世界各地也天災頻傳,印度南部遭到氣旋曼多斯(Mandous)摧殘。

印度清奈氣象單位高層:「氣旋的威力已經減弱,到了今早會進一步發展成深低壓區。」

上周五,印度氣象局才說會減弱,但氣旋系統的威力驚人,遭狂風暴雨橫掃的沿岸地區,隨即在當天深夜爆發土石流;隔天周六更是一片狼藉,不但街道水淹成河,上百棵樹被連根拔起,沒被水淹到的轎車,卻被倒塌的磚牆給砸爛。

印度清奈氣象單位高層:「在這天氣系統的影響下,雨勢還會持續。」

而在中、東歐多個國家,包括斯洛伐克東北部,在週日迎來暴雪和狂風;波士尼亞則遭逢暴雨,引發淹水和土石流,成了水鄉澤國。

波士尼亞居民:「我87歲母親住的房子,從昨晚十一點半開始淹水,現在已經淹了半公尺高,她鄰居的家也是這樣。」

波士尼亞當局週日確認,在土石流當中尋獲一具遺體,同時警告居民隨時做好撤離的準備。

波士尼亞居民:「我家的客人剛坐船從我前院離開,以船來撤離。」

相鄰的克羅埃西亞,同樣封閉道路,並派出軍人全力支援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降雪#暴雪#暴雨#氣旋#冬季風暴#小威尼斯#內華達山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5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