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解禁!十項防疫優化防疫 大陸各地撤核酸站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0:47

大陸國務院發布十項優化防疫措施,其中最大改變是無症狀、輕症患者和密切接觸者可選擇居家隔離;另外,大規模的封城也不會再有,因為新措施明確劃定高風險區要精細到樓棟、樓層或住戶,不能擴大到社區、街道。大陸防疫大幅度解禁,各地響應免查核酸,地鐵站的核酸檢測點一夜之間撤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虹橋站檢測專班人員 張峰:「我們把這些東西全部搬到那邊空的地方,等一下車子來了我們一起搬走。」

 

清除鐵圍欄,上海虹橋火車站原本設置的核酸檢測點全部撤掉,顯示落地檢的告示牌以後也不需要了。就在大陸國務院7號下午宣布十項優化防疫措施,各城市響應,大幅度解禁。

旅客:「我本來回來準備三天三檢,然後...今天這個政策,我覺得特別給力,然後正好我是,應該是說第一批享受的。」

不需要再驗核酸,來返上海不滿5天人士,不能進到公共場所、餐廳的限制,自然也取消。
 

中國教育台記者:「我現在所在的位子,是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商場的入口。」
商場警衛:「是綠碼就可以進了,(就不用再檢查那個具體的天數了是吧?)對。」

北京商場全面開放免查核酸,人流明顯增長,各餐廳恢復正常營業。而前段時間,被視為大陸本土疫情最嚴峻、管控最嚴的廣州,即便7號一天通報還有2500多例感染,沒有清零,照樣回歸日常。

廣州市民:「今天來選擇吃火鍋,是因為天比較冷,然後再加上好不容易就是能出來堂食(內用),慶祝一下,然後又有世界盃,感覺回到了以前正常的生活。」

按大陸說法,城市的「煙火氣」回來了。這回全國性的防疫放寬,乘坐鐵路、搭飛機不查核酸、不用落地檢測,大陸旅遊平台春節前夕的機票搜索量,更暴漲到三年以來最高點。

上海市民:「(要)去澳門,(就已經有看起來了嗎?)對,已經辦好那個簽注了,大陸過去是不用隔離。」
上海市民:「因為馬上要放寒假了。」

旅遊熱情點燃,各大景點門票搜索量同步倍增。上海迪士尼8號更火速宣布重開,官方微博立刻放上新的樂園耶誕宣傳影片。
 

攜程公關總監 汪怡明:「人們其實對於2023年的一個出行是呈一個非常樂觀的趨勢,我們在攜程平台上的數據是可以看到,我們在2023年我們的整體的這個搜索量以及機票預訂量,這些同期已經增長了900%。」

十項防疫優化措施讓市場極為振奮,除了免查核酸、取消落地檢外,改變最大是無症狀、輕症患者允許居家隔離,在第6天、第7天連續2次核酸檢測Ct值35以上就能解隔離,密切接觸者則是5天居家隔離;另外,劃定高風險區的範圍要精細到樓棟、樓層或住戶,不能擴大到社區、街道,言下之意,大規模整座城市的封城,不會再有。

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組長 梁萬年;「並不是說我們一直是不變的,我們一直在變,只不過我們是小步快走,我們再找一個時機,找一個時機,一旦成熟,我們就向前走一步。」

大陸中央沒明說要放棄清零,卻也隻字未再提。除了白紙運動逼出防疫放寬,經濟也是一大因素,11月大陸出口以美元計價,按年跌8.7%,進口跌超過一成(10.6%),都是2年半以來最差。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 林俊泓;「比較有改善可能是內地清零政策對供應的影響,放寬不一定立即有影響。(明年)上半年經濟增長可能比較偏低,可能是1%至2%的增長水平。」
 

嚴格的清零政策,引發民怨、拖累經濟,現在開始亡羊補牢,只能展望在未來止跌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白紙#十項#放寬#落地檢#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99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