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謀推翻政府!德國逮25人 組織頭目是貴族後裔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0:44

德國警方7日大規模動員3千人,在全國150處搜查並且逮捕25人,他們都屬於同一個組織,涉嫌密謀暗殺總理、推翻德國政府。組織的核心人物之一是德國貴族的後裔,71歲的海因里希十三世,人稱「羅伊斯王子」,以陰謀論在網路上做為號召,估計支持者達2萬多人,讓德國警方不敢大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警方荷槍實彈,7日凌晨在首都柏林一戶民宅進行攻堅,這場行動同步在全國11個邦上演,一共逮捕25人,還有兩人在奧地利和義大利被捕。

 

CNN記者 :「這是德國警方最大規模的行動之一,多達3千名警力參與,搜查了150多個場所。」

參與行動的包括德國軍事情報局,這起事件震驚全國,因為被捕的人物中,包括1名現役德軍特種部隊成員和多名後備軍人,還有一名女性法官;他們涉嫌策劃政變,企圖推翻德國政府,在全國各地招募新血,鎖定具有軍事背景人士,審訊後已有1人遭到起訴。

德國巴伐利亞邦內政部長 赫爾曼 (Joachim Herrmann) :「這顯然是近年來,右翼勢力最大的恐怖組織之一,據我的判斷,這是迄今我們在『帝國運動』和『匿名者Q』團體中,看過最糟糕的情況。」
 

德國官員話說得很重,因為組織背後的領導人大有來頭──白髮老人家戴著口罩、雙手上銬被戴上警車,他是71歲的海因里希十三世,羅伊斯王子;提到羅伊斯這個名字,很多德國人都知道,他們是一支古老的貴族,起源於12世紀末期。

德國聯邦檢察官 法蘭克 (Peter Frank) :「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這個組織是2021年11月成立,組織中心就是海因里希H.R。」

德國警方重裝戒備,進入海因里希十三世所有的城堡進行搜查,身為房地產開發商的他,繼承家族不少財產和土地,海因里希十三世相信,曾統治德國部分地區數百年的羅伊斯家族,才是國家真正的領導者,主張推翻昏庸無能的德國政府,恢復君主制下的德意志帝國。

附近居民 :「很難理解吧!別的國家有聽過這種事,但發生在我家門前?現在的政府或許不完美,但也比他們計畫的好啊!」

位於法蘭克福的公寓,也是海因里希十三世的房產之一,不時有警方進入搜索,附近鄰居得知策畫政變的組織頭目就住在這裡,都感到相當驚訝。

附近居民 :「我很驚訝這個王子竟然認為,他有權推翻民主法治。」

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組織中約有50人,是德國極右翼團體「帝國公民」的成員,深受美國匿名者Q(QAnon)意識形態影響;海因里希十三世還曾試圖與俄羅斯政府聯繫,但俄方否認給予協助。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右翼極端主義研究員 豪斯勒 (Alexander Haeusler) :「這件事情顯示,極右翼極端主義正在從邊緣走向中心,核心人物竟然想像他能推翻政府,這是非常危險的發展。」

根據統計,德國在2020年的極右翼犯罪達到2萬3千件,創下史上新高;也有研究顯示,過去30年的極右勢力攻擊,德國是歐洲最嚴重的國家。

德國內政部長 南希·費瑟 (Nancy Faeser) :「身為法治國家,我們正採取行動保護民主,這場艱困的任務必須繼續下去。」

2020年八月,柏林上演反對防疫限制的示威遊行,當時極右勢力試圖衝進德國議會大樓,這回破獲的極端組織也有此意,甚至策畫要暗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根據調查,組織支持者至少有2萬多人,讓德國政府不敢大意,將繼續追捕其他在逃的組織成員。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國#極右#恐怖組織#謀反#貴族#王子#匿名者Q#帝國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6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