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票選2022年度料理 「冷凍美食」脫穎而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每年都會選出「今年的一道菜」,反映一整年的生活習慣與消費模式。今年的年度料理由「冷凍美食」獲選,主要原因在疫情持續影響下,許多餐廳都將店內菜色改為冷凍食品,並獲得消費者支持。

一日三餐不可少,食衣住行隨著潮流改變,而最能代表2022年的食品,日本決定頒給「冷凍美食」。日本美食情報網站「GURUNAVI」,每年都會選出「今年的一道菜」,代表日本一整年的象徵性食物,今年選出的「冷凍美食」,指的是由餐飲店家負責研發、販售的商品。

 

美食情報網站人員 市川萌乃:「疫情加速餐廳購買急速冷凍機,小型店家也備有機器,讓菜色變化相當豐富。」

主辦單位表示,冷凍美食獲選理由,還是在於疫情。民眾大多仍習慣外帶,或購買冷凍食品在家料理,餐飲業迎合消費習慣,紛紛將店內菜單改為冷凍,且業者積極開發原創商品,選擇琳瑯滿目,購買方式多元,深受消費者喜愛。

美食情報網站人員 市川萌乃:「疫情雖然讓人們不方便出門,但冷凍食品可以在家吃到餐廳美味。我們認為民眾品嚐過冷凍美食後,有機會提高實際到店消費的需求。」
 

冷凍美食不只方便疫情間的生活,還能降低食物浪費!NTT東日本與埼玉市餐廳合作,使用食安上毫無疑慮,只是外觀不佳,不符銷售標準的「NG食材」,料理成義大利麵、湯品等5道餐點,擺入冷凍販賣機販售。不夠漂亮的新鮮食材免於淘汰報廢,冷凍也能達到長期保存,以求有效減少食物浪費。更可以幫助餐廳擴大通路,緩解疫情期間的成本壓力。

NTT東日本人員 大木亮:「目標是將規模擴大到市內、縣內,不過我們的營業據點分布在各個縣市,也希望能加以配合,迎合消費者多樣需求。」

後疫情時代,雖然要與病毒共存,讓生活慢慢回到正軌,但基本的公共衛生可不能鬆懈。

傳染病預防學者 堀賢:「因為是零接觸所以可以得到5分,這部份非常好。」

為了保持疫情期間培養出來的衛生習慣,日本公衛專家自創了評分表,5分最高,依次為3分、1分,從空調設備、消毒備品、對策運用等等,多達130個確認項目,替企業與餐廳做防疫健檢。

傳染病預防學者 堀賢:「會提供含酒精擦手巾嗎?(兩次,入座跟用餐過程中。)這樣很好,有酒精消毒,這裡給3分。」

現場調查完畢後,學者、空調業者、空間規劃師等專家,會再進行總評估,澈底檢視防疫是否到位。
 

評估團隊人員:「照明的開關全部都是手壓式。」
傳染病預防學者 堀賢:「接觸感染對策確實不太好。現在電費高漲,如果改成感應式,有人經過才會亮,也可以有省電效果。」

除了給出專業防疫建議,連節能省電的成本問題都照顧到!公衛專家將防疫效果「可視化」,幫助企業掌握防疫方向、加快疫後振作速度,更提升社會整體的免疫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今年的一道菜#冷凍美食#GURUNAVI#NG食材#販賣機#食物浪費#與病毒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68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