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盧雄雞」挺進八強!法國名將Mbappe再創紀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0:38

卡達世界盃賽事越來越精彩,而且不斷締造新紀錄!4日晚間的法國對波蘭之戰,頂著上屆冠軍的「高盧雄雞」,以3比1擊敗波蘭挺進八強,這關鍵三分由兩大前鋒拿下,36歲的吉魯成為法國國家隊進球王,23歲小天王姆巴佩更創下本屆世界盃5球進球紀錄。台灣時間6日凌晨將登場的巴西對上南韓,首戰因傷退場的內馬爾是否回歸?受到外界矚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人開心跳舞,也有人高舉紅白藍三色國旗,4日晚間卡達首都多哈,被一票興奮的法國球迷給佔據,他們引以為傲的國家隊以3比1,擊敗波蘭晉級8強!

 

法國球迷 :「法國萬歲!耶!進入冠軍賽的機會嗎?我們一定會進!而且會贏!就像2018一樣世界冠軍!」

頂著上屆世界盃冠軍光環,「高盧雄雞」擺脫衛冕冠軍魔咒,開賽至今表現出色,有球迷特別把鬍子染成法國國旗顏色──

法國球迷 :「這是法國的幸運鬍!給德尚(法國國家隊教練)的幸運符!」
 

與波蘭爭八強這一仗,法國隊端出豪華陣容,開賽44分鐘、前鋒吉魯一記轉身起腳搶下一分,這顆球是他生涯在國家隊第52顆,成為法國進球王,超越法國名將亨利(Thierry Henry)的保持紀錄;現年36歲的吉魯,已是連續代表法國參加三屆世界盃的老將。

法國球迷 :「比賽真的很棒,我們有姆巴佩和吉魯兩大前鋒,我認為可以奪下世界盃冠軍。」

法國23歲小天王姆巴佩在下半場74分鐘左路起腳,接著傷停補時又在同樣位置射門,梅開二度讓法國3比0輾壓波蘭,雖然最後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12碼罰球順利破網,還是眼睜睜看著法國贏得這一仗。姆巴佩在本屆世界盃踢進5球,24歲前端出如此漂亮紀錄,足球史上只有他和球王比利(Pele)辦到。

法國球迷 :「我們贏了!姆巴佩!」

法國國家隊離冠軍金盃再靠進一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擠滿慶祝車潮,民眾鳴按喇叭、高聲尖叫,還有人在大街上手舞足蹈,法國能否連續兩屆摘下大力神盃?球迷很有信心。

法國球迷 :「姆巴佩進兩球,真的無話可說,足球真的很不可思議,這就是足球,這就是法國!」

當全球瘋世足,球王比利的紀錄再度被提起時,82歲的他因罹患大腸癌,正在巴西聖保羅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本週出現呼吸道感染,當地媒體報導他已經進入安寧病房,許多球迷到醫院外為他加油打氣,點起白色燭光,希望傳奇球王能度過難關。
 

巴西民眾 :「我們和球王同一個時代,桑托斯俱樂部的支持者們,你們今天做為代表,我們很驕傲地說我們擁有球王比利。」

16歲成為巴西國家隊先發球員,比利1958年以17歲初生之犢首次參加世界盃,在球場上驚艷四方,最後助巴西奪下當年世界盃冠軍,本名艾德森‧阿蘭德斯‧多‧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的他,「比利」這名字,是當初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時取的。

球王比利 (1999) :「我當時在一間大學和孩子們踢球,我說我叫艾德森,但孩子們叫我比利,我還因此被停學兩天,然後全校同學都開始叫我比利,我當時超討厭這名字,但現在我很喜歡。」

比利職業生涯參與過四次世界盃,其中三次奪冠,1977年正式退役,1987年被授予國際足總金質勳章,FIFA還在2000年,將比利和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並列為「20世紀最佳足球員」。不過針對外傳病危消息,比利IG帳號po文,強調自己情況穩定,比利的女兒接受媒體訪問,駁斥外界傳言,孫子更跳出來說,爺爺絕對能看到巴西拿下第六座世界盃冠軍。

美國球迷 :「看他踢球、他的能力,讓我不斷來看足球、看世界盃比賽。」
 

當全球球迷與球王比利一樣,盼望看到巴西進軍世界盃冠軍賽,台灣時間6日凌晨對上南韓,教練已經預告首戰因傷退場的名將內馬爾可能回歸,讓戰況越來越精彩可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法國#姆巴佩#吉魯#球王比利#病危#巴西#內馬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3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