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事故滿月 南韓世足街頭應援派870人維安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0:41
南韓在歷屆世界盃第二場小組賽中,從未獲得過勝利,今年在卡達世足依舊沒打破魔咒,昨天(28日)以2比3輸給了晉級隊伍中排名最低的迦納。南韓首爾光化門廣場昨晚舉辦大型應援活動,3千球迷冒雨助陣,這也是梨泰院踩踏意外後,南韓舉辦的第一場大型集會;現場設置急救站,南韓警方還派出機動隊、武警特工等870名警力維安。梨泰院萬聖節事故發生今天(29日)剛好滿一個月,南韓亡羊補牢,加強各方面安全管理,針對事故的調查則還在進行中,只是南韓政府持續以「靜待調查結果」為由,至今沒有一人出面扛責,也讓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人潮不斷往大舞台前方聚集,儘管下著傾盆大雨,仍澆不熄「紅惡魔」的熱情。
 

南韓民眾:「下雨有什麼關係,我們是男子漢!大韓民國選手們加油!」

南韓代表隊28日在世界盃迎戰迦納,三千民眾來到首爾光化門廣場,為遠在卡達的選手加油。只是上半場南韓隊毫無得分進帳,球迷們難掩失落,還有人提早離場,下半場南韓隊一度追平迦納,應援現場才找回熱絡氣氛,雖然最後沒有逆轉勝,以2:3吞敗,紅惡魔們仍在工作人員疏導下,有秩序散場。

南韓民眾:「日本隊都贏德國一次了,我們(下一場)也應該要踢贏葡萄牙。」
 

南韓世足賽街頭應援,是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後,第一個大型集會活動,「安全管理」被列為最優先守則。

醫護人員vs.民眾:「一次可以吃兩顆,沒關係的。」

現場除了設置中控中心與急診醫護室,南韓警方更派出150名警力巡邏,出動12支機動隊、20名武警特工,共計870人到場維安;為了避免人潮聚集,周遭交通運輸當晚也統統過站不停。

梨泰院萬聖節事故過了一個月,南韓還沒走出創傷氛圍,特搜部調查越來越深入,也挖掘出一個又一個人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前龍山警察署長 李林宰(11.16):「那天晚上,我完全沒有收到梨泰院事故相關報告。我得知情況時,已經是晚上11點。」

龍山警察署長,被抓包當晚在梨泰院附近遊蕩,首爾警察聽112通報管理室當值長官,當晚也不見人影,而早早入睡的南韓警察廳長,更是到半夜才知道事態嚴重。

梨泰院踩踏事故罹難者家屬:「若能在18點34分一開始就好好採取行動,肯定絕對不會發生158人罹難這種事。」
 

南韓警方從上到下怠忽職守,家屬聲淚俱下控訴,調查更發現,不僅災難通報警示系統漏洞百出,高層官員還在調查中,主導刪除關鍵安全報告,試圖銷毀證據。

記者vs.首爾警察廳前情報部長:「您有在群組指示刪除報告對嗎?(我會全力配合調查)。」

梨泰院巷弄內充斥違建,耽誤救援,主管機關龍山區廳被指責長期放任不管,而萬聖節遊行前後,龍山區廳長更缺席多達9次安全會議,事後說謊還被抓包,如今是百口莫辯。

記者vs.首爾龍山區廳長:「事發當晚為何您只在群組分享訊息?(……)」

當所有證據都指向「人禍」,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卻從事故發生隔天起,就試圖「推卸責任」 。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 李祥敏(10.30):「我們目前認為,這不是事先配置警力或消防人力,就能夠解決的問題。」

在野陣營發起罷免,要求行政安全部長下台負責,南韓總統辦公室威脅抵制,李祥敏本人也拒絕辭職;南韓國會為梨泰院事故,時隔四年重啟「國政調查」,但朝野卻陷入新一輪惡鬥。

梨泰院踩踏事故罹難者家屬:「請一定要從嚴祭出刑罰!請聽聽我這個母親最後的心願,我相信你們。」

儘管特搜部的調查已經深入各大機關,但人員說法個個避重就輕,還有人選擇保持沉默,讓調查陷入膠著;南韓政府以靜待調查結果為由,始終沒有人為事故出面負責。八年前的世越號沈船意外,就是因為政治鬥爭,三個月國政調查無果而終,八年後憾事再度發生,罹難者家屬只盼真相不會再被掩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卡達#世界盃#迦納#H組#光化門#紅惡魔#梨泰院踩踏#國政調查#朝野惡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410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