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疾控強調封控限高風險區 不封門、不上鎖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0:38

新疆大火引發白紙抗爭發酵,大陸中央想降低民怨,請出疾控中心專家對防疫細節做出說明,包括封控只限在高風險區內,且不能採取強硬方式,不封門、上鎖,頂多用門磁,在居民跨越門禁時發出警示。現階段,大陸疫情仍處於高位,上海深怕被外省市疫情牽連,迪士尼樂園在重啟4天後,又宣布關閉。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店門口張貼「上級通知暫停營業」北京大街隨著疫情升溫,一天比一天冷清,不少店家被要求連外賣都不能做,直接關門休息。

 

餐廳業者 曾昭日:「會不會有更多餐廳被要求停業,很難說,反正他們一個口頭通知,我們就要執行。」

在北京開連鎖餐廳的香港老闆,無奈防疫嚴格,被迫停業期間,房租還是得繳,沒辦法上班賺錢的員工,則擔心生計。

北京市民:「就是說有幾個人,他的存款能支撐他,一直這麼停著、待著,而且就算天天有錢在家待著,他那不是生活,他只是一個苟延殘喘的活著。」
 

28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數稍有下降,其中本土佔3萬8421例;廣東重回通報數最多,有8893例,其次是重慶,北京仍舊位居第三有4千386例。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社會面病例數,持續高位增加,快速增長勢頭有所遏制,但疫情發展仍處於較快增長時期。」

相較北京是疫情正發燒,有過2個月封城慘痛經驗的上海,在這波大陸本土疫情中,不斷打「預防針」提升防疫規定。

東方衛視新聞:「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今早發布通知,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今天起暫時關閉。」

25號才重啟園區的上海迪士尼,短短4天又發通知要關閉,樂園開開關關,生意勢必大受影響。上海官方深怕受外省市疫情牽連,指上周累計通報的632例感染,高達88.8%都和外省市疫情相關,人流大的上海虹橋火車站,來返人員,如今都改為單人單管核酸檢測。

核酸採樣站負責人 陸海:「我們早上是7點到晚上12點,(採樣人員)每班183人。」
來返上海人員:「今天的話(採樣)就大概一兩分鐘吧。」

 
有地方提升防疫,但也有地方鑑於新疆大火防疫過度,害怕白紙抗爭發酵,對管控做出調整;廣州雖然七度延長海珠區封控時間,但在其他解封7個區內,調整核酸檢測規定,可以不參加全員核酸檢測。

廣州市民:「這樣的話我們就能夠正常的生活,該上班的上班。」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重慶,結束一連七天的防疫視察後,也指示要盡快推動解封高風險區;大陸中央也再請出疾控中心專家強調,嚴格的封控只限在劃定的高風險區。

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 常昭瑞:「在那個沒有劃定的高風險區之外的地區的話,還是不能隨意採取這個區域封閉的管理措施。」

專家強調即便高風險區封控,也不能採取強硬方式,封門、上鎖,頂多使用門磁,居民跨越門禁外出,警報提醒。大陸中央再一次講述防疫細節該怎麼做,企圖讓升高的民怨降溫。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白紙抗爭#門磁#解封#高風險區#廣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