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最大重機展登場!國貨反攻「直覺」為先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0:46

英國通膨飆上40年新高、新政府政策搖擺不定,再加上衰退疑慮,拖累英國十月的機車銷售萎縮;但這都無礙英國最大的重機展登場,由於英倫復古風當道,也讓許多英國百年品牌重出江湖,不只把經典車款改款,還亮相街車、仿賽等全新車款,預計明年交貨。英國車商無畏景氣低迷,表示買重機跟買汽車不同,更多憑的是直覺!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找個最佳拍照角度,或親自體驗騎乘感受,一票熱血民眾從上周末紛紛湧入摩托車工業重鎮的伯明翰,來看英國最大重機展Motorcycle Live。

 

英國凱旋總經理 波爾頓(Devron Bolton):「英國品牌最近在世界各地變成一種時尚,我們比較獨特,數量也不多,但確實引發了共鳴。」

把英國的機車工業發揚光大,「凱旋」絕對是功臣之一,現場目光焦點,被這台2023年式Street Triple車系吸引,它搭載了全新的765cc三缸引擎和車架。

英國凱旋總經理 波爾頓:「英國品牌在五、六零年代,主導整個摩托車世界,之後有些品牌偏離了方向,很高興看到這波大復活。」
 

前身是一間機械公司的凱旋,在八零年代因為財政問題被接管,之後大舉投入技術創新,穩定打造多種車系,直到今年,年產量已經逼近10萬台,而絕大多數都銷往海外。
英國凱旋總經理 波爾頓:「美國是我們銷量最大的市場,雖然他們本來就是一塊很大的機車市場,因此並不會太令人驚訝。」

絕地大反攻的,還有二十世紀的代表性摩托車品牌BSA,這間老牌車廠,最早則是以生產槍枝等輕武器為主。

BSA市場行銷經理 愛德華茲(David Edwards):「BSA已經有50年沒在市場上出沒,它是在伯明翰創立的。」

如今在印度汽車龍頭「馬亨達」的重金投資下,BSA以經典車款Gold Star全新改款回歸,還把1963年的版本也搬來現場;它在五零年代一度是市面上生產速度最快的車款,還在公認最危險的曼島TT摩托車賽事上,贏得多項殊榮。

BSA市場行銷經理 愛德華茲:「我們想做的,就是盡可能讓新車款,還保留舊款Gold Star的外型和樣式,例如油箱的樣子、引擎的樣子,它其實並不是氣冷式,但我們想讓它看起來像舊式的氣冷式引擎,因此做了這樣的設計。」

Gold Star預計明年第一季交貨,到時將正面迎戰對手,同樣全新改款的Royal Enfield 650;另外,BSA還曝光Scrambler全新概念車款。而同樣是傳奇品牌,卻也銷聲匿跡數十年的還有諾頓機車。

 
Norton機車首席商務官 葛萊德威爾(Christian Gladwell):「我認為不需要再對Norton多做介紹,我們明年就要滿125年了,但我認為當中的細微差異,就是看你想如何把英倫風格給展現出來。」

這間百年車廠,兩年前被另一間印度車商TVS收購,如今力推經典復古的Commando街車車系,也持續為自家的V4仿賽車款精進技術,他們鎖定的是頂端消費族群,最高階的車款要價4萬英鎊,合台幣140多萬。

重機記者 道茲(Alan Dowds):「我認為英國品牌的威力,是他們在五、六零年代的規模之大,統領整個摩托車領域,當時日本企業還不存在,義大利企業規模也偏小。」

另一間車廠CCM,logo上的英國國旗,已經成為他們引以為傲的招牌,現場這些極簡的flat-tracker競技風格車款,全部是在英國手工打造,一個星期可組裝20台,而依照不同配備規格,售價1萬英鎊起。

CCM機車市場行銷經理 卓甘(John Drogan):「大家喜愛我們品牌的關鍵之一,就是它的英倫風格,不斷有北美和歐洲民眾在社群媒體上高呼,希望能立刻進口到他們國家。」

 
但根據一份最新報告,英國的兩輪市場已經失去動能,主要受到40年新高通膨、新政府的財政方向不定,以及衰退疑慮,使得英國十月的機車銷售萎縮15.6%,產量早已呈現負成長,民眾的消費支出也持續下滑。

CMC市場分析師 休森(Michael Hewson):「未來兩年會非常艱困,我認為可能甚至更久,他們會說兩年,因為屆時將有下一場普選登場。」

不過車展上的英國業者老神在在,因為不同於買汽車,大都注重油耗表現、保固維修等等,但他們認為買重機,更多憑的是一種直覺。

CCM機車市場行銷經理 卓甘:「民眾不是用腦在買重機,因為價格並不合理,民眾是用心在買重機,因為這讓他們發自內心微笑,這也是騎車所能帶來的。」

這場Motorcycle Live將一路展到27日,讓新世代的騎士到場找靈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重機#機車#英國品牌#機車工業#通膨#新車#概念車#街車#仿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99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