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世界盃倒數計時!場館空調有巧思 郵輪住宿夯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0:42

20日將開幕的卡達世界盃,是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季舉辦,不過當地氣溫仍直逼攝氏30度,因此8座場館都設有空調冷卻系統。因為卡達是伊斯蘭國家,當地嚴格的禁酒令,讓今年最受歡迎的住宿地點不是飯店,而是停在海上不受約束的豪華郵輪。包括參賽國家球員、各國球迷都陸續抵達卡達,隨著比賽進入倒數計時,球迷們都在街頭穿上各國球衣,興奮迎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綠雙色,高舉內馬爾人形立牌,巴西球迷high翻卡達街頭;藍白條紋,大秀頂球技巧,阿根廷球迷期待天王梅西再展神威!

 

阿根廷球迷 :「因為有梅西,我們愛梅西!」
記者:「你覺得誰會是世足冠軍?」
阿根廷球迷 :「絕對的!卡達世足冠軍就是阿根廷。」
記者:「所以阿根廷會贏?」
阿根廷球迷 :「當然!阿根廷加油!加油!阿根廷!」
 

卡達世界盃倒數計時,球迷們聚集在地主國首都多哈,支持哪個球隊,看顏色就知道!冠軍金盃巡迴51國後,13日回到卡達,這座「大力神盃」高36.8公分、重6公斤,由18K金鑄造而成,是義大利雕刻家賈薩尼加(Silvio Gazzaniga)設計,1974年開始在世足賽上使用。位於義大利的這座小型工廠,工匠們努力打造各種大小的神盃複製品,趕上四年一度的世足熱。

米蘭貝爾托尼公司執行長 羅莎 (Valentina Losa) :「當然我們不開心,因為義大利沒打進本屆世足冠軍賽,但我們總決賽時會感動哭泣,因為我們的作品會出現在頒獎台上,我現在光想到就起雞皮疙瘩了。」

本屆8座體育場各有千秋,充滿民族元素。流線外型的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靈感來自阿拉伯傳統的單桅帆船;圖瑪瑪體育場(Al-Thumama Stadium)就像一頂中東男性的編織帽。不過外界好奇,本屆世足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但卡達氣溫仍逼近攝氏30度,對許多球員來說是重大考驗,觀眾可能也會吃不消,如何讓場內降溫成了關鍵。

卡達體育館降溫系統設計師 加尼博士 (Dr. Saud Abdul Ghani) :「會有4萬人在同一個屋簷下,歡呼、跳躍、享受比賽,而我們每個人都會散發熱氣,大概是兩台筆記型電腦的熱氣,所以我不能讓4萬人,也就是8萬台筆電的熱氣,在一個空間裡4小時,不給他們任何通風裝置。」

被譽為「清涼博士」(Dr. Cool)的加尼,在觀眾席加入巧思,底下這些小洞口保持空氣流通,讓觀眾不斷感受到新鮮空氣的吹拂;球場內的大型噴嘴,採用3D列印打造,精算出通風口角度,讓草坪上方維持一塊涼爽空氣層。

卡達體育館降溫系統設計師 加尼博 (Dr. Saud Abdul Ghani) :「足球是很棒的運動,大家都該參加,全天候都可以踢球,無論天氣如何。」

卡達是伊斯蘭國家,本屆世足規範嚴格,包括男女分別排隊入場、女性不能穿著暴露,且禁止在公開場合飲酒,讓豪華郵輪成了不少球迷的住宿選擇,因為停在海上不受大部分規定約束,住一晚350美金、約合台幣1萬元起跳,也有動輒數千美金的超豪華套房供選擇。
 

地中海郵輪首席執行官 歐諾瑞托 (Gianni Onorato):「船上將是享樂的完美地區,很多球迷和各種活動,也會用大螢幕轉播,現在更開放家庭訂購住宿。」

不過卡達的封閉式管理,讓世足賽還沒開打就傳出小摩擦。丹麥記者15日在多哈街頭連線時,官方人員突然靠近,要他立刻停止拍攝,他秀出採訪許可證件也沒有用。

丹麥記者 :「你可以砸我攝影機啊!你想砸嗎?好啊!你就砸攝影機,你威脅我們要砸毀攝影機。」

昔日的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也成了關注焦點,他簽下折合台幣5.9億元的十年合約,擔任卡達宣傳大使,也是推廣本屆世足的重要人物;但卡達對LGBTQ族群的不友善,讓貝克漢連帶受到不小壓力。

卡達國王 塔米姆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 :「兄弟姊妹們,自從我們獲得舉辦世界盃的榮譽以來,卡達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批評,這是其他東道國從未遇到過的。」
 

卡達國王上個月才公開抨擊外界拿雙重標準審視本屆世足,隨著比賽進入最後倒數,相關話題的關注熱度也勢必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達#世界盃#郵輪#伊斯蘭#禁酒令#場館#阿拉伯#冷氣#LGBTQ#貝克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29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