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疫情持續 海珠區爆抗爭.居民衝破封鎖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0:38

大陸疫情不見好轉,單日新增突破2萬例,其中廣州狀況最為嚴峻,海珠區甚至因為一再延長封控,引爆居民抗爭,沿街圍籬如骨牌一樣被推倒,警車也被推翻,警方出動高壓水槍鎮壓,衝突升溫,廣東省政府要求盡快撲滅疫情。嚴格的管控,讓大陸經濟持續內耗,騰訊傳出要再裁員一波,公司六大部門有半數會受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幾位防疫人員拼命壓住圍籬,但抗議居民仍舊用力推,衝破封鎖。

 

抗議居民:「解封!解封!」

從白天到夜晚,衝突發生在大陸現階段疫情最嚴峻的廣州海珠區,居民疑似不滿封控一再延長,生計受到影響,怒氣積累,儘管當地派出警方出面壓制,但顯然還是出現失控畫面。

警察:「大家保持冷靜!保持冷靜!」
 

連日來被迫限制自由,早就冷靜不了,居民合力推倒警車,沿街的圍籬更是如骨牌一樣,被推倒躺平,眼看情勢不可收拾,傳出警方還出動高壓水槍鎮壓。嚴格防疫引爆爭端,廣東省政府下令,要盡快撲滅疫情,卻沒那麼容易。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 張屹:「我們集中優勢力量攻堅海珠疫情,實施快篩快轉,在高風險區由醫護人員上門採樣,早發現早隔離。」

廣東新增感染數一天比一天高,15號,達到6779例,超過9成都集中在廣州,當地啟用6家方艙醫院,首次投入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加快篩檢速度。

廣東台記者:「從3艙合一到5艙合一,經過升級改造的獵鷹號氣膜實驗室,最高的核酸檢測量可以達到8萬管。」

壓制疫情成了當務之急,不只是廣東,15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突破2萬例(20199例),其中本土佔2萬0059例,重慶通報近3千例,甘肅、河南都有2千多例。

重慶防疫人員:「查核酸了,做核酸了,戴上口罩,準備好渝康碼。」

為了減少聚集風險,重慶在高風險區採取防疫人員上門採樣,而其他低風險區居民,則要求隔日一檢測。在疫情升溫的狀況下,要達到清零,又要落實中央20條優化防疫措施面臨巨大壓力;河北石家莊卻搶先大陸其他地方,取消常態化採樣站,搭大眾交通也不再查驗檢測證明效期。
 

TVB新聞:「除了飯店、景區等重點場所外,不再查驗72小時內核酸證明,如果民眾要做檢測,就要到醫院檢測。」

河北石家莊的做法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當地可能成為是全面解封的示範地;因為過於嚴格的防疫,大陸經濟持續內耗證據一一顯現。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付凌暉:「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那麼隨著這些措施有效落實,有利於經濟的循環暢通。」

10月,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由升轉跌,按年跌0.5%,差過市場預期;工業增加值按年升5%,但比9月下降1.3個百分點。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更被路透社報導要進行新一輪裁員。

TVB新聞:「這次裁員行動主要涉及影片串流、遊戲及雲業務,影響騰訊6個主要部門中的3個。」
 

騰訊半數部門都會受影響,先前公司就已經開始裁減職位,根據公司披露,6月底員工數約有11萬,比3月底時少了5%;如今再啟動裁員,規模人數還未知,引發市場擔憂,就怕其他企業跟進這波裁員潮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清零#廣州#重慶#河北石家莊#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65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