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入主推特!大裁員.廣告停.藍勾勾收錢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0:43

波折好幾個月總算完成的440億美元推特收購案,餘波盪漾,包括上周五,推特啟動大裁員,預估有一半、約3700名員工受影響,總部辦公室也暫時關閉;與此同時,通用、奧迪等大企業,相繼暫停在推特投放的廣告。為了創造營收,馬斯克宣布啟動全新的訂閱服務,用戶每個月要付8美元,才能享有藍勾勾認證標章!

圖/達志影像路透

440億美元的推特收購案,完成至今一周,卻是員工噩夢的開始,有些人打開電腦看到解雇通知,有些人早已連不上公司網路。

 

推特英國員工:「大約一個小時後,我發現我的工作筆電被遠端操控,溝通平台Slack和Gmail也被註銷,接著和幾個還醒著的美國同事確認一下,很多人都說看到一樣的情況。」

據員工透露,推特在上周五啟動的大裁員,又以工程、通訊、產品和內容策展部門影響最大,錯愕的員工紛紛發文宣洩,共同推了「#OneTeam」的主題標籤,推特也暫時關閉了總部辦公室。

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Daniel Ives):「當馬斯克付了440億美元,收購案的債務形成龐大財務壓力,也就引來一波大裁員,人力刪減最大達50%。」
 

也有員工提出集體訴訟,指控推特違反了「勞工調整和再培訓通知法案」,該法案規定,一間100名員工以上的企業,必須在大幅裁員的60天之前告知。前推特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的杜錫(Jack Dorsey),則發文向員工致歉,表示都是因為公司擴張太快,才會引發大裁員。

政經評論員 蘭佩爾(Catherine Rampell):「假如要減少對內容的審核和監管,就不需要請那麼多員工,這也是馬斯克必須採取的行動,因為他為這間公司付太多薪水。」

與此同時,大型食品公司通用磨坊、汽車龍頭通用和奧迪等,都紛紛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全因馬斯克接手後,跟反猶太或新納粹相關的推文數量暴增。

世界首富 馬斯克:「老實說,在收購案談判展開前,推特就面臨嚴峻的營收和成本挑戰,任一間仰賴廣告收入的公司都相當困難。」

以推特第二季營收來說,廣告銷售的占比超過九成,馬斯克上周五現身紐約投資者大會,把罪魁禍首指向人權團體。

世界首富 馬斯克:「近期我們遭遇許多困難,人權團體向主要廣告商施壓,要他們停止在推特上花錢,我們已經盡所能安撫這些團體。」

為創造營收,馬斯克隨即啟動全新的訂閱服務,凡屬名人明星、各大企業用戶,往後每個月得付8塊美元,相當於250多塊台幣,才能擁有俗稱藍勾勾的認證標章在旁。馬斯克之前就嘲諷,大家願意花8塊美元在半小時內喝一杯星冰樂,卻無法接受同樣價錢卻能維持30天的藍勾勾。
 

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未來的3到6個月,還是一段相當有風險的時期,包括瀏覽率、新聞廣告商、以及不想月付8美元的合格用戶。」

推特也同時在蘋果iOS設備推出更新版本,只要付費訂閱,除了藍勾勾,還能享有廣告量砍半,以及發布更長的影片。

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以近期來說,簡單的部分是買下推特,難的部分是整頓這間公司。」

推特易主餘波盪漾,總部所在地,舊金山中市場街地區的商家,也受到波及。

超市老闆:「我們必須把整個肉品區關閉,因為生意做不下去。」
 

位在推特大樓一樓,這間超市老闆回想起三年前,平日一天就能湧入6000多名顧客,人多到連站的位置都不夠。

超市老闆:「歡迎他們回來,過去兩年半以來我們都非常想念他們,就我個人意見,更多人上街、更多人交談,對群體會更好,重建整個鄰里的結構。」

如今老闆對那些被炒魷魚的員工感到惋惜,也希望現有的人力盡快回到辦公室,活絡商業區的生氣。

舊金山市長 布里德(London Breed):「舊金山的失業率仍低,甚至不到3%,這裡各領域都有許多工作機會。」

舊金山市長正尋求和新老闆馬斯克見面的機會,不過一些科技專家表示,推特可能會因為在這裡經營的成本過高,將一些部門移往別處。

超市老闆:「如果推特決定搬走,房東就會讓其他人進駐,我相信舊金山始終會恢復元氣。」

另一間風雨欲來的則是臉書母公司Meta,根據華盛頓郵報,Meta最快這周三就會發動大裁員,預計影響數千數萬名員工,截至今年九月,任職Meta的正職員工數就超過8.7萬人。然而科技界的快速變化,有憂也有喜。以往幾個大品牌,像是蘋果的Homekit、亞馬遜Alexa、Google Home等智慧家居生態系統,都必須使用各自的APP,才能夠安裝和遙控,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副總裁:「在Matter推出之前,市面上盡是相互競爭,要開發自家的智慧生態系統。」

如今這些科技龍頭首度攜手合作,讓自家的智慧配件能夠彼此互通,就透過一種叫做Matter全新的跨平台標準。

恩智浦半導體行銷總監 奈迪格(Sujata Neidig):「Matter是一種區域網路,是放在家中的一台裝置,它並不仰賴雲端或網路,因此你能在家中網路直接操控所有裝置。」
現場人員:「這是我們現有的商品,一台智慧家居遙控器,能夠操控燈光、音樂與其它裝置。」

截至11月3日,已經有190台裝置通過,或正在接受Matter的認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裁員#廣告營收#藍勾勾#認證標章#智慧家居#智慧配件#ME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390

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