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襲水力發電廠.又以糧食要脅世界 基輔民眾斷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0:38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水力發電廠遭俄軍砲轟,導致超過八成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排隊裝地下水,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因為沒電而停駛;不過烏克蘭民眾卻越炸越團結,觀察為烏軍募款的集資平台,俄軍大轟炸的日子,捐款就會暴增,開戰至今,烏軍已經收到1.3億美金的捐款。俄羅斯又拿糧食要脅全世界,8月和烏克蘭簽署的運糧協議,准許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糧食,但現在俄方喊暫停,表示難保航道安全;不過12艘運糧船還是如期出發,俄國防部立即警告下不為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居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周一,俄軍朝當地的水力發電廠發射飛彈,即使烏軍攔截了九成卻還是被擊中,導致超過八成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排隊裝地下水。

 

基輔居民:「我朋友說30分鐘,我說也許1、2小時或許3小時,也許會沒水,也許20分鐘後就沒水了。」

俄羅斯轟炸烏克蘭10個區域,主要鎖定電力設施,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地鐵也因沒電而停駛,不過民眾卻表現得很淡定,都說這在意料之中。

巴士司機:「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啦!我已經受夠他們了(俄軍),但絕沒有人會就此放棄,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是第9個月,大家都知道無可避免。」
 

目前烏俄兩軍在南部的戰況陷入膠著,俄軍藉轟炸民生設施來打擊平民士氣,但顯然得到反效果,讓烏克蘭人越炸越團結。

烏克蘭公務員:「我家裡所有的人,甚至我媽媽、女兒都拿出存款,我們捐錢(到前線),但都沒告訴彼此。」

觀察為前線集資買無人機的平台,就會發現俄軍大轟炸的日子,捐款就會暴增。

網路交易平台專員 巴尼克:「10月10日的捐款數字,可能比之前的日子多4到5倍。」
CNN記:「所以攻擊讓民眾捐錢。」
網路交易平台專員 巴尼克:「是的。」

集資平台募得了大量無人機和通訊設備給前線,受贈的軍隊還會拍攝擊潰俄軍的影片,讓捐贈者知道他們的捐款發揮了效力。根據烏克蘭非營利組織統計,開戰至今,透過各種集資平台,烏軍至少收到1.3億美金的捐款。

CNN記者:「妳會在意捐的錢,可能會讓俄羅斯軍人喪命嗎?」
 
烏克蘭 公務員:「他們佔領了我們的國家,來這裡殺我們的孩子,我為什們要在乎他們的死活。」

俄羅斯再次拿糧食要脅全世界,烏俄在土耳其和聯合國的調停下,8月簽署了運糧協議,准許烏克蘭的運糧船通過黑海,將糧食運往全世界。

國際食物政策中心資深研究員 葛勞勃:「過去兩三個月的觀察,他們(烏克蘭)一個月大約輸出300萬噸糧食,和協議前相比增加相當大的數量,但還是比過去此時的輸出少很多,因為不是所有的港口都開放。」

但周六,俄羅斯突然宣布無限期中止協議,理由是烏軍用無人機攻擊停靠在克里米亞的俄國艦隊。俄羅斯政府表示,他們無法按協議「保證民用船隻航行的安全」;不過調停人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回應,運糧計畫將持續進行。

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即使俄羅斯對這計畫有遲疑,因為他們覺得沒有受到對等的好處,但我們決心要繼續人道服務。」

 
周一,在沒有俄方檢查員登船檢查的情況下,12艘烏克蘭運糧船如期出港,土耳其和聯合國船隻一路在黑海護送;俄國國防部立即發出警告表示下不為例,不過稍後,總統普欽的態度略為軟化。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不是說要結束參與協議,不是的,我們是說暫停。」

俄羅斯發布30萬後備軍人的動員令,國防部宣布告一段落,民眾不會再收到兵單。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克納申科夫:「根據命令,所有徵召民眾和後備軍人相關任務已經完成了,我們已經停止發兵單。」

俄羅斯又有大企業家公開反戰,銀行大亨丁科夫(Oleg Tinkov),不想打普欽的戰爭,因此決定放棄俄羅斯國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水力發電廠#斷水#斷糧#黑海#無人機#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0938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