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巨獸壓垮民主黨選情 請出人氣王歐巴馬催票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0:40

下週二,11月8日就是美國期中選舉,將決定美國總統拜登剩下的兩年任期。目前因高通膨、生活費飆漲,不僅讓拜登支持度持續下滑,民主黨選情也不看好,恐至少失掉眾議院多數。為了挽救選情,民主黨請出至今仍受支持者歡迎的前總統歐巴馬,在關鍵搖擺州大推他的電視廣告,歐巴馬也從上週五起,展開五州助選之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8天,兩黨助選「大咖」精銳盡出,包括現任總統拜登、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跑攤行程都排滿滿。歐巴馬從上週五開始,就啟動五州站台之旅,第一站來到南部喬治亞州。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哈囉,亞特蘭大!」

至今仍是民主黨人氣王的歐巴馬,希望在最後一週激起選民熱情,來阻擋或至少減緩這波共和黨浪潮。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誰會為你的自由而戰?是共和黨裡的一些人、政客、法官?這些人認為他們應該決定你什麼時候組建家庭,你有多少個小孩,你跟誰結婚,你愛誰,不要噓,去投票!」
 

選情低迷的民主黨,冀望擅長用話語打動人心的歐巴馬,能扭轉情勢,在各個關鍵州大打他的廣告。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賓州,這取決於你。你可以信賴(賓州州長候選人)費特曼。威斯康辛,今年你有很大的責任。(州長)惠特梅爾是密西根州強人。(亞利桑納州州長候選人)霍布絲準備好迎接挑戰。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選舉,我們不能出錯,11月8日投給民主黨人。」

其實歐巴馬在自己2010年第一場期中選舉,也遭遇懲罰性挫敗,眾議院掉了63席、失掉多數,參議院也輸掉6席。而今年由於拜登支持度下滑,助選行程相對低調,改由歐巴馬去關鍵搖擺州,從喬治亞、密西根、威斯康辛,到週二前往內華達,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將與拜登合體前往賓州造勢。

民主黨喬治亞州眾議員 威廉絲 (Nikema Williams):「我們一直鼓勵大家出來提前投票,他(歐巴馬)可以助我們充分表達這個訊息,也能清楚說明利害得失,不僅是為了我們的基本盤,還有記得一些他選舉激情的年輕選民。」
 
拜登週六則在家鄉德拉瓦州,與身為首投族的孫女,一同提前投票,兩人投完後還互相貼「我投票了」的貼紙。

美國總統 拜登:「我將用剩下的時間來說服(選民),這不是一場公投,而是選擇,一個基本的選擇,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願景中選擇。」

根據統計,目前全美46州已有超過2千萬人提前投票,不過部分地方卻出現恐嚇選民的場景。在選情激烈的搖擺州亞利桑納,兩名武裝男子就在選票投遞箱附近盯著選民,讓人心生恐懼,被迫向司法部舉報。一位住在鳳凰城的阿嬤,決定自己站出來對抗他們。
 

亞利桑納州選民:「我站出來反對那些人,捍衛每個人投票的權利,不用害怕遭到報復或任何恐嚇。」

這些武裝「監票員」持槍在停車場站崗,宣稱要守著票箱,力阻所謂「灌票」行為,要防止共和黨到手的勝利被偷走。這天這群婦女也在同一地點,執行這個「任務」。

CNN記者 vs. 婦女:「你們不可以跟任何人說話嗎?我們不要,謝謝。」

在鳳凰城市中心另一個投遞箱,則有人對著投票者拍照,讓選民覺得不舒服。從2020總統大選以來,選舉陰謀論、質疑選舉制度開始根植共和黨人心,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在一張票都還沒開出前,就放話質疑11月選舉結果。

共和黨亞利桑納州州長候選人 雷克:「我怕這可能不會完全公平,我希望我能坐在這裡,說我完全相信這個(投票)系統,我對這個制度沒有信心。」
 

自封為「女川普」的共和黨亞利桑納州州長候選人,從根本質疑選舉。不過今年共和黨還有個更大的利器,那就是經濟。

參議院共和黨競選委員會主席 史考特 (Rick Scott):「這是場關於通膨的選舉,關於邊境、關於犯罪的選舉。」

今年連兩季負成長的美國經濟,第三季GDP反彈成長2.6%,但恐怕不足以挽回民心,共和黨廣告繼續猛打通膨依然是40年高點。儘管美國財長葉倫說,現階段沒有看到經濟衰退跡象,但飆漲的生活費,讓經濟依然是選民心中頭號議題,且短期內不會有解決方案,通膨陰霾也將持續籠罩民主黨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期中選舉#歐巴馬#民主黨#拜登#提前投票#亞利桑那#經濟#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4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