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變天!左派前總統險勝回歸 承諾捍衛雨林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0:38

巴西十月初舉行總統大選,但當時未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五成,30日(週日)再度進行第二輪選舉,由左派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成功擊敗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以50.9%的得票率險勝對手的49.1%,贏得大選。不過外界緊盯波索納洛的回應,直到選舉結果宣布的當晚,波索納洛都沒有給予回應,他有可能不會接受敗選的結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用手指比出英文L字母,興奮地大吼大叫,還有人喜極而泣。

 

魯拉支持者:「四年,結束了!結束了!老天爺!」

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結果出爐,左派領導人魯拉以50.9%的得票率,擊敗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49.1%,成為巴西新任總統。成千上萬的支持者湧上街頭、徹夜狂歡。

巴西旗手電視台主播:「看看此刻他(左翼候選人魯拉)的支持者找上門,這影像是從現場直播的,一分鐘前結果出爐後,魯拉的第一個影像。」
 

選民對極右翼民粹主義反彈,再加上新冠疫情導致巴西68萬人死亡,是全球最多的國家之一,讓前總統魯拉抓住了機會打敗對手,將於明年1月1日宣示就職。

巴西56歲選民:「魯拉不再是左派的代表,但代表了從種族滅絕、恐同、偏見和種族主義政府中的拯救。」

77歲的魯拉,曾擔任過兩屆總統,任內支持率高達8成,卸任後卻捲入貪污醜聞,判刑入獄580天;原本政治生涯看似終結,沒想到最高法院卻在去年撤銷了判決,讓魯拉有機會再次角逐大位,他也迅速獲得選民的支持。

巴西總統當選人 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在巴西政治中經歷過重建過程的公民,因為他們(其他候選人)試圖把我活埋。」

魯拉這回獲得了超過六千萬張選票,是巴西有史以來最多,甚至打破了他自己過去在2006年的紀錄。他承諾為國家帶來民主與和平,讓分裂的國家再次團結。

巴西總統當選人 魯拉:「在這歷史性的10月30日,大多數巴西人明確地表示,他們想要更多,而不是更少的民主;他們想要更多,而不是更少的社會包容,並為所有人提供機會。」

巴西在2019年到2021年期間,有約960萬人陷入貧困,識字率和入學率有所下降,亞馬遜雨林遭到砍伐的面積也創下15年最高點。工人出身的魯拉誓言,讓數百萬人脫離貧困、打擊飢餓,並增加對亞馬遜雨林區的保護措施。
 

巴西總統當選人 魯拉:「我們將重新建立對亞馬遜地區的監測,並打擊任何非法採礦、木材開採或為農業耕作砍伐林木。」

波索納洛政府加速開採雨林,在他總統任期內,森林砍伐面積就增加了50%以上;反觀2004年到2012年,魯拉任期期間,雨林濫墾面積卻達到史上最低。

巴西總統當選人 魯拉:「我們將再次證明,在不破壞環境的情況下,創造財富是可能的。」

這次選舉是巴西恢復民主和實行直選以來,首度發生現任總統爭取連任失敗。不過由於兩人得票率差距甚小,讓外界擔憂波索納洛可能不會接受敗選;他在競選期間就不斷質疑電子投票系統的正當性,直到選舉結果宣布之後數小時,波索納洛依舊保持沈默。

巴西總統當選人 魯拉:「被擊敗的總統(波索納洛)應該要打電話給我承認我的勝利,但直到現在,他都沒有打電話,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承認敗選。」
 

近幾年拉丁美洲許多國家左翼重返執政,顯示該地區政治局勢逐漸改變,魯拉的勝利也恐固了拉美的「粉紅浪潮」(pink tide),包括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等拉美左翼領袖都發推特道賀,美國和法國也發聲表達恭喜,期盼未來共同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左翼#魯拉#總統大選#波索納洛#亞馬遜雨林#拉丁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69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