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持續增強市場信心 上海經濟V型反轉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0:52

大陸出口歐洲取暖商品持續旺,被稱為取暖小三件帽子、圍巾、手套也受惠其中,山東濟寧嘉祥縣大陸手套主產地,今年前9個月出口手套人民幣5.2億,歐洲就佔了一半;經濟指標城市上海,9月工業總產值超過人民幣4千億,規模創歷史新高,實現經濟V型反轉;大陸民航局公布新航季航班,要新開445條國內新航線。官方在二十大後,不斷刻意增強市場信心,要穩住經濟。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浙江義烏國際商貿城經營戶 章芳潔:「針法可以簡單,但是料子一定要好。」

 

基本款毛帽,一口氣推出22種顏色,不怕賣不掉,在浙江義烏這家帽子商戶,今年店裡有八成產品都出口到歐洲。

浙江義烏國際商貿城經營戶 章芳潔:「他們(歐洲人)戶外運動比較多,就是帽子的需求量,會比我們國內相對來說就是更多一點。」

店裡琳瑯滿目的帽子,賣最好的款式是這個兔毛帽子,銷往歐洲,累計已經賣出20多萬頂。
 

浙江義烏國際商貿城經營戶 章芳潔:「這款就是哪怕它是運過去之後,它第二年還是會賣,第三年還是會賣,所以這種款式就是一直,他們不會擔心賣不掉,就會一直返單。」

大陸這陣子不斷強調歐洲能源問題下暴增的取暖商品訂單,而號稱取暖小三件的帽子、圍巾、手套,也就在這波受惠商機中。

義烏帽子工廠針織部經理 朱惠玲:「他正常這個客人下單是4月份到5月份,一般出貨是8到9月份,但今年他這個訂單,返單返得不錯,就是今年歐洲可能預期也天氣冷,他現在10月份還在返單,一年大概20來萬頂吧。」

生產帽子的工廠驚訝,今年到10月都還在趕單,熱度可能延續到11月底;為了加快發貨,不少廠家還選擇較貴的空運,或是借道中歐班列。

浙江國際貨運代理總經理 胡躍:「空運差不多7天,卡車的話差不多是20天,會選擇這些比較快的、快捷的方式,最近這些的話通過空運或者通過卡車的量,是比正常的狀態是翻了三倍。」

不僅是浙江義烏,山東濟寧的嘉祥縣是大陸手套的最大產地,年產量能達8千萬雙,當地手套工廠,今年歐洲客戶大增。

山東戶外手套生產企業總經理 滿常通:「這個訂單是芬蘭客戶,剛剛給我們來的翻單(加單),1萬2千雙,價格給我們增加了10%。」
 

企業總經理桌上整疊歐洲訂單,嘉祥縣給出的外貿數據,今年1到9個月,手套出口人民幣5.2億,同比增長六成,其中歐洲市場就佔了一半。

山東手套企業副總經理 陳旭:「今年歐洲訂單比起往年,是有一個非常大的一個提升,從往年只佔我們全年(訂單)的三分之一,到現在歐洲訂單已經佔到我們全年的一半。」

企業出口暢旺,在中共二十大後,官方不斷刻意增強市場信心,不少經濟數據發布也好過市場預期,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1到9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收同比增長8.2%。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形勢室主任 郭麗岩:「三季度特別是9月份,那這個工業經濟回升的這個態勢,還是比較明顯的,生產和產銷量也是在恢復的,那這一系列都看得出,在生產方面的這個內生動能,是進一步在提升。」

其中,大陸經濟指標城市,更是一掃上半年封城陰霾,第三季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4.9%,9月工業總產值超過人民幣4千億(4041.2億),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實現經濟V型反轉。
 

上海發改委副主任 阮青:「第三季度以來,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效應持續顯現,主要指標表現好於預期。」

雖然大陸官方在境內仍實行嚴格疫情清零政策,成為滯礙經濟的一項因素,不過,大陸民航局近日公布新航季航班,37家國內航空公司,將新開445條國內航線,其中不少還是直飛。

四川航空運力網絡部副總經理 張娜:「加密了雙流到無錫、雙流到福州、天府到三亞、天府到北海的航線。」

外界猜測新航季增加航班,有可能是大陸官方透露防疫可能鬆綁訊息;不過在此之前,先穩住全年經濟,還是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零#上海#經濟#中國大陸#中共二十大#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2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