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首曝光!美國會暴動 參眾兩院領袖狂打電話求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0:43

去年一月震驚全世界的美國國會暴動,最新畫面曝光。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在第九場聽證會上,公布當時參眾兩院領袖們,在逃到安全地點後的畫面,他們輪番打電話給國防部、司法部,甚至地方州長,尋求派兵協助控制國會情勢;最後是副總統潘斯出手聯繫,幫助平息暴動。而當時號召川粉勇闖國會的總統川普,多名幕僚作證他僅待在白宮看電視,沒有作為。特別委員會最終也投票通過,將傳喚川普作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ouse Select Committee via AP)

2021年1月6日,美國華府國會大廈外的場景,震驚全世界,而當時國會內部的畫面現在首度曝光。

 

紀錄片旁白:「那些是選舉人票的箱子。」

當時國會議員們正準備認證2020總統大選結果,但在輸掉選舉的總統川普號召下,支持者勇闖國會大廈。

時為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走向國會大廈。」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目前他不會來,但那可能改變。) 如果他來這裡,我要一拳打昏他,我一直在等這個,因擅闖國會用地,我要把他打倒,然後去坐牢,那我就開心了。」

新曝光的第一手影片顯示,當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意識到,國會可能必須因此關閉。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如果這些人阻止了(認證)程序,他們就會成功阻止美國總統認證,如果他們阻擋了程序,那我們就完全失敗。」

美國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特別委員會第九場聽證會,是11月期中選舉前最後一場,也可能是調查委員會的最終場,公布了之前從未曝光的影像。當時前所未有的狀況,讓國會大老們都看傻眼。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他們戴上他們的... (催淚瓦斯面罩。) 你相信嗎?你相信嗎?。」

美國國會警察無線電通話:「我們需要給眾議院成員一個區域,他們現在正通過地道走過去。」

國會大廈內抗議人士:「把她(裴洛西)帶出來,把她帶來這裡,如果你不把帶她出來,我們就進去。」
 

國會領袖們逃到幾英里外的安全地點後,開始狂打電話求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領袖麥康諾等人,急call國防部、司法部,甚至打給緊鄰華府的維吉尼亞和馬里蘭州州長,要控制住國會情勢。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幫我接司法部長。你為什麼不讓總統告訴他們離開國會大廈?司法部長,依你的執法責任,回答我的問題!」

國會領袖怒氣沖沖,試圖從地方、州和聯邦單位找資源,淨空國會大廈,好繼續走完認證程序。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華府已要求出動國民兵,但被國防部拒絕,我要知道是什麼該死的理由被拒絕,已經有人開槍,我們現在需要完整的國民兵成員。」

最終他們打給國防部,要五角大廈派兵。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諾:「我們現在非常著急,你明白嗎?」

時任美國陸軍部長 麥卡錫:「領導,非常清楚明白你的話。」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我們不能等這個等那個,我們現在就需要他們在那裡,不管你有誰。」

當天裴洛西的女兒、身為紀錄片製作人的亞歷珊卓.裴洛西也在國會,原本要拍政權和平轉移,沒想到卻成了暴動紀錄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與維州州長通話):「喔我的天哪,他們剛打破窗戶,他們在做各種的事,真的嗎?他們說有人中槍了,這太可怕了,而這一切還是美國總統煽動的。」

畫面也顯示當時是副總統潘斯,而不是川普,介入平息暴動。最終這場暴亂造成至少5人死亡,140多名員警受傷,超過850人被起訴,幾乎顛覆美國民主機制。調查委員會一年多來,訪問超過1千名目擊者,結論是川普必須負起他該負的責任。

1月6日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 湯普森:「由於我們委員和調查人員的不懈努力,我們毫無疑問,川普主導顛覆美國民主,且直接導致1月6日的暴力。」

特別委員會以9比0,投票通過傳喚川普到眾議院宣誓作證。川普隨即在社群上怒批,為何到最後一刻才傳他;另外回以14頁聲明,直指整個調查只是「做樣子」和「獵巫」,重申他2020的選舉謊言,但對傳喚隻字未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美國國會暴動#聽證會#裴洛西#舒默#麥康諾#總統大選#潘斯#傳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84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