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邊境重開 常態要求三劑或陰性證明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經在11號重新開放國門,邊境措施幾乎回到疫情前,連兩日機場湧現入境的外國旅客;同時也開始實施國旅補助,各觀光景點再次熱鬧。關於防疫,日本政府表示,會持續規定海外旅客出示三劑接種證明,或是落地前72小時陰性證明;國內旅遊則需配合相關設施防疫守則,且呼籲所有遊客應落實自我防護措施。

11號,日本恢復開放的邊境,許多外國客準時報到。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這裡是成田機場,今天(11號)起邊境大幅放寬疫情限制,開放第一天就陸續有外國人抵達。」

手推著行李,肩上扛著包包,這好久不見的觀光客打扮,讓日本各個國際機場再次熱鬧起來。

美國遊客:「真的很感謝重啟邊境,讓我們有機會能再來日本玩。我們會去富士山、東京。」
 
香港遊客:「大概兩年半前來的日本,因為解禁了所以就飛過來。我們會去富士山,要去富士賽車博物館。」
泰國遊客:「我們更傾向個人旅遊,機動性比較高,可以安排小孩也能去的行程,整體上是比較方便的。」

日本政府大解封,撤除每日五萬入境人數限制、允許海外客自助旅行,幾乎是回到了疫情前狀態。

關西觀光本部企畫長 東野祥策:「我們一直盼望著這天,這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接下來旅客數將會回復到2019年疫情前,期待更多人來訪,讓關西的經濟有所支撐。」

防疫近三年,日本經濟真的太需要來點刺激。看看疫情前,2019年超過3千萬旅遊人次,帶進4.8兆日圓觀光效益;疫情後,日本海外旅客人數崩跌,2021年更少到只剩一成左右,相關產業一度發生倒閉潮。

旅館員工 伊藤結花:「這裡是上個月住客的國籍排行,因為疫情關係,所以第一名是日本。」

深受海外背包客喜愛的客棧,生意一落千丈,現在邊境重啟,訂房需求瞬間暴增,跨年、新年預訂應接不暇。也有飯店趁著外國客大批回流之前,趕緊加強員工外語訓練,好讓客人們能賓至如歸。

飯店幹部:「Let me check your reservation with you. 請讓我們一起核對您的預約,這樣講會比較自然。」
 

不只國門重開,日本國內也同時啟動國旅補助,觀光業真是盼到冬去春來,各地景點已經可以看見旅遊人潮。日本鐵道也在此時進行電車自動駕駛實測。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中道洋司:「搭乘感受跟平常沒什麼不同。」

行駛中,司機員不用再忙碌地控制速度閥門,停車也全由電腦自行完成,停止位置堪比經驗老道的駕駛。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你知道剛剛是自動駕駛嗎?」
乘客:「沒發現耶,沒感覺有不同。」

 
為了因應少子化的人力問題,近來日本鐵道部份路線已經開始測試自駕;而山手線每日利用人次約76萬人,尖峰時段3分鐘一班列車,如此繁忙的路線還是第一次進行自駕實測。JR東日本預計,2028年山手線列車全數替換為自動系統,且不用人員輔助,做到人力有效運用,持續提供優質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邊境#自助旅行#自由行#個人行#國旅#自動駕駛#山手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2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