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報復性轟炸兩天百枚飛彈 國際組織唾棄.中亞失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0:34

克里米亞大橋遭攻擊,俄羅斯的報復性轟炸行動從周一早晨揭開序幕,兩天共發射百枚飛彈,半數遭烏克蘭攔截,攻擊至少造成1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基輔居民又躲進地鐵避難,大家高唱國歌展現堅定意志,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承諾將提供防空武器給烏克蘭。俄羅斯侵烏遭西方國家譴責,在中亞國家的影響力也逐漸式微,前蘇聯國家對俄烏衝突都保持中立,僅白俄羅支持;中亞國家如今轉向西方合作,俄羅斯失去了老大哥地位。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克里米亞大橋遭攻擊,俄羅斯的報復性轟炸從周一早晨揭開序幕,兩天來烏克蘭幾個大城都遭到攻擊,飛彈就在平民的頭上飛過,在大街中央爆炸。

 

烏克蘭居民:「我的手顫抖,飛彈就在我的頭頂飛過,我聽到聲音了。」

利沃夫、基輔、哈爾科夫和聶伯羅受創最深,電力系統遭破壞而斷電。基輔居民再度躲進地下鐵避難,大家高唱國歌驅散恐懼,展現堅定意志。兩天百枚飛彈轟炸,至少造成1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總統澤倫斯基站在遭摧毀的兒童遊戲公園前回嗆,會讓俄國在戰場上付出代價。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不會膽怯,只會更加團結。烏克蘭不會被阻撓,只會更堅定地相信,恐怖份子必須被消滅。」
 

烏克蘭軍也對轟炸進行反制行動,從地面發射火箭砲,擊落俄軍的飛彈。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承諾,將提供防空系統武器給烏克蘭。聯合國大會也表態支持,在周一否決了俄羅斯秘密投票的要求,將以記名投票的方式,表決是否譴責俄國併吞在烏國的4個占領區;如此一來,將使支持俄羅斯的國家在投票時有所顧忌。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茨亞:「我要引述已故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的話:『很明顯,武力和暴力威脅不再是、也不該是外交工具』,前蘇聯領導人在1988年就站在這個地方講的話,但這些會對俄羅斯沒有意義。」

俄羅斯侵略行動,不只遭西方國際組織唾棄,在中亞地區也受到冷落,影響力逐漸式微。

吉爾吉斯前駐美大使 托克圖古洛夫:「除非情勢急遽變化,俄羅斯(影響力)才能反彈,否則俄羅斯在中亞的角色已弱化。」

這些前蘇聯國家看到烏克蘭遭遇也有警惕,小心不要成為俄羅斯下一個獵物。

吉爾吉斯前駐美大使 托克圖古洛夫:「看到俄國對烏克蘭發動這樣的攻擊,讓人困惑,也顯示俄羅斯能夠做出可怕的事。」

普欽在70歲生日這天,邀請前蘇聯國家共商解決區域衝突,但各國回應冷淡,在烏俄衝突事件上都保持中立,白俄羅斯是唯一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國家。哈薩克在1月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普欽當時派出軍隊幫助維持秩序;幾個星期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哈薩克卻沒有投桃報李,甚至還同意配合西方的制裁,繞過俄羅斯為歐洲輸送石油。
 

CNN記者:「你還能看到,1月的暴動在建築物上留下的焚燒痕跡,俄羅斯在哈薩克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但哈薩克總統清楚表明,不會涉入莫斯科政府發起的烏克蘭戰爭。」

俄羅斯的後院國家亞美尼亞,近期與亞塞拜然發生衝突,俄羅斯拒絕派兵協助,亞美尼亞因而轉向歐洲,在歐盟的調停下達成和平協定。俄羅斯失去了蘇聯時期的老大哥地位,前蘇聯國陷入權力真空,這也為西方勢力打開了一扇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里米亞大橋#烏克蘭#普欽#哈薩克#基輔#地鐵站#國歌#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