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假期七天結束 城市新玩法闢商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0:41

大陸十一假期7天結束,儘管假期間官方呼籲減少人員流動,疫情還是出現升溫跡象。北京要求上班、上課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假期收尾採樣站大排長龍;上海則是新增2地中高風險區,節後一波疫情免不了。而在這個假期間,各地推出一些新玩法,開闢新商機,像是成都的城市遊覽巴士,車上能唱卡拉OK、吃麻辣火鍋;而北京有餐酒館,想到在四合院屋頂上露營;另外,今年假期寵物寄養服務也很夯。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巴士乘客:「(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在車上點歌,唱卡拉OK,成都在十一假期裡推出的升級版城市遊覽巴士,不只能高歌一曲、欣賞窗邊風景,連當地美食麻辣火鍋也搬進車裡。

成都台記者:「記者實測這個巴士運行起來非常地平穩,火鍋是免煮的,但是口味很地道,像牛肉還有菌根應有盡有,還配有一些成都特色的小吃和飲品。」

已經先煮好的火鍋,避免車程顛簸用火危險,除此之外,道地風味不變,多了這項特色美食,城市巴士票價雙人收費人民幣89元,三人人民幣159元。
 

遊客:「可以唱歌可以吃火鍋,還可以一路欣賞美景,我就覺得特別開心。」

整個車程時間1個半小時。和以往不一樣體驗,在這個十一假期裡受到歡迎,像是現在露營很夯,北京有餐酒館,就推市區露營。

央視記者:「大大的露臺,點綴著燈光,伴隨著緩慢的音樂,看上去我是在郊外露營,但其實呢我是在北京市西城區的一家露營的餐吧當中。」

把帳篷、小凳子、桌子搬到北京四合院的屋頂上,也是一種露營,一眼眺望城市古樓、磚瓦風景,別有一番風味。

顧客:「很嚮往就是北京四合院那種屋頂的建築,然後我就找了很久。」
北京露營餐吧創始人 谷雨:「十一(假期)的客流量,比起原來平日的客流量大概翻了8倍左右,每天的這個營業額,也是大概翻了8倍到10倍左右。」

在這個假期裡,業績意外好的,還有寵物寄養服務。

 
江蘇南京寵物店員工:「去年(寄養大概)1、2隻吧,今年就差不多十幾隻這樣子。
江蘇南京寵物店經營者:「需要提前一個禮拜到10天(預約)這樣子,(今年寄養寵物)多了有三分之一吧。」

隨著大陸近年興起的寵物商機,飼主肯花錢,在假期間出遊,不捨得貓狗在家沒人照顧,寄養服務因此大受歡迎。儘管官方倡導就地過節,還是有行業拚出成績來;現在假期就要結束,各地防疫更緊繃起來。

北京市民:「我們準備開學,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去做核酸。」
北京市民:「剛做完了去買東西,我一般都(相隔)第二天就去做,孩子上學要求都得做。」

由於這次十一假期有調整放假,所以假期一結束,8號緊接著就要上班上課,北京要求要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上班、返校,假期尾聲北京的採樣站大排長龍。而在上海,6號新增2地區被劃為中高風險區。

 
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 吳乾渝:「10月1日以來,受到假期和外省市學生來滬返滬等因素的影響,本土的陽性感染者也明顯增加,從10月1日到5日,我市累計報告了26例外省市來滬返滬人員及關聯人員的陽性感染者。」

在山西太原宣布假期後中小學幼兒園暫停返校,改線上教學;內蒙古呼和浩特從8號起則實行居家辦公、暫緩開學。大陸十一假期6號返程高峰,公路發送旅客2850萬人,同比下降34%。儘管再三呼籲減少假期人員流動,加強防疫,但仍舊逃不過節後一波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十一#火鍋巴士#成都#上海#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4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