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假期尾聲 京滬嚴格要求核酸檢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0:42

大陸十一假期剩下1天,就結束了,各地都在做收假準備,特別是5號大陸新增本土感染突破千例,達1188例;其中新疆因為防疫不力,導致疫情向外擴,上海除了在高速公路進城入口嚴格要求查驗檢康碼和落地核酸檢測外,6號、7號兩天各區至少要完成一次核酸檢測;而北京則要求節後上班日,所有人都得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東方衛視記者:「在我後方進入上海市區的車輛,已經是越來越多了,那麼其實為了落實『落地檢』這樣一個工作,江橋收費口是派駐了近40名防疫查碼人員。」

 

大陸十一假期7天,只剩一天就要結束,6號進入返程運輸,高速公路到了進城入口特別塞車,因為每台車都必需一一查驗駕駛、乘客健康碼。

交警:「請掃一下碼,車上人員都要掃一下。」

每個進城入口車道,安排6位交警站崗查驗,動用大批人力;外省進入車輛,不論是自小客車還是客運巴士,所有人都得下車落地核酸檢測。
 

上海市民:「因為外面沒做(核酸),所以進上海就做一個,回滬以後三天兩檢。」

防疫程序繁瑣,為收假做準備,上海官方更要求全市各區6號、7號兩天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上海蘭衛醫學檢驗所負責人 騰靚:「一般性我們是6到8個小時就可以拿到報告了,因為我們檢測機構的一些工作人員也不休息的,就是原先有多少人,現在還是那個備戰多少人。」

上海的常態化核酸採樣站,在這個十一假期間原本就不休息,假期尾聲,檢測需求量更大。不只是上海,北京宣布放假後上班,所有人都得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東方衛視新聞:「9月29日到昨天(10/5)的晚上6點,北京累計報告感染者有14例,涉通州、昌平、豐台、大興、朝陽五區。」

在這個十一假期間,大陸的本土疫情並未停止蔓延。5號,大陸單日新增1337例感染,本土占1188例,其中內蒙古為主要疫區,當地快速搭建方艙醫院,提供1200多個床位;另外,海南海口則因疫情,宣布6號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要實施臨時管控;而新疆因為疫情長達2個多月,至今仍未清零,官員坦承防疫不力。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 劉蘇社:「由於部分地區產生鬆懈麻痺的思想,疫情防控的有關措施落實的不到位,從9月中旬以來,部分地區疫情發生反彈,個別地方疫情反彈還相當嚴重,全區防控形勢更趨嚴峻複雜。」
 

新疆因為核酸檢測能力不足,人員操作不當,影響採樣結果,甚至有人在採樣時被感染,疫情還擴散到其它省市,新疆目前只好暫停鐵路和省際客運。疫情出現升溫跡象,鄰近收假管控趨嚴,大家更不敢向外旅行,市區內逛逛收收心,北京有後車箱市集還有咖啡市集,吸引高人氣。

北京市民:「我可以在這邊一站式打卡很多網紅咖啡,然後就是做為喜歡咖啡的人來說,我會覺得很有趣。」

除了逛街還有看電影,大陸國慶檔電影票房截止5號突破人民幣11億,其中一部講述外交官撤僑的愛國電影《萬里歸途》,貢獻人民幣8億多。

觀眾:「整體來講的話,這個情節是很好的。」
影城店長助理 盧瑛:「我們希望(國慶檔)影片結構上面能夠再豐富一點,各種的題材,包括我們的進口片,這個主旋律的影片,然後動畫片給觀眾更多的一些選擇。」

 
單靠一部片顯然比不上大陸過往國慶檔票房,動輒人民幣30、40億成績。大陸在這期假期間,因為防疫壓縮了各項商機,假期結束後又得面臨繁瑣的防控規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一#核酸檢測#上海#北京#新疆#疫情#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1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