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入境檢疫大放寬 「0+3」免隔離上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0:33

等了將近兩年,香港大幅度鬆綁入境檢疫,從周一起包括台灣和海外地區抵達香港旅客,不需再入住檢疫飯店,從原本的「7+3」轉為「0+3」,旅客抵港只需24小時快篩陰性證明,然後再機場進行核酸採樣,不用等結果出來,直接可選擇任何交通工具自行離開;接下來3天居家或飯店監測期間,健康碼為黃碼,可上班上課,但不能進入餐廳、酒吧等場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台灣更早入境隔離解禁,香港從26號早上6點,正式「0+3」上路,台灣有飛香港航班,特別推遲了約4個小時抵港,就是要剛剛好等到新政策。

 

抵港旅客:「一聽到『0+3』當下就立刻找機票了,還擔心預訂不到,但怎知這班機才9個人,有一點驚訝。」

免隔離真的差很大!抵港後,旅客只需繳交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及在機場進行核酸採樣,不用等結果出來,可自行選擇交通工具離開;接下來3天居家或飯店監測期間,因為健康碼為黃碼,能上班上學,但不能進入餐廳、酒吧。

抵港旅客:「『0+3』就可以早點回來工作,我想任何人多三天時間工作或玩都好,(之前)七天隔離一定浪費了不少時間。」
 

「0+3」上路首日,機場排班的計程車駕駛也都很興奮,預期接下來抵港旅客一定會有大幅增加。


港府上星期五才公布放寬入境隔離新規,星期一立即執行;原本還住在隔離飯店的旅客,也跟進提早解隔離,趕緊退房。

解隔離旅客:「幸運是因為不用隔離七天,以及我們沒什麼確診,就開心。」  

旅客開心解隔離,但檢疫飯店卻被大量的退房要求,搞得手忙腳亂。由於新政策轉換時間過短,有檢疫飯店表示生意一下子又掉了兩到三成,更不排除可能因此撐不住倒閉。

飯店業主聯會經理 陳媛妍:「不能做檢疫飯店讓生意更差,他們或有機會縮減人手。」

確實港府發布「0+3」當天,國泰航空訂票網一度塞車,登入後機票不只貴還所剩不多,以26號香港飛東京成田機場,剩4張票,來回要近1萬3千港幣;航空公司航班運力也來不及恢復,國泰航空表示,11月起會恢復每天來回東京航班,12月起每星期再提供四班來回札幌的航班。

 
縱橫遊常務董事 袁振寧:「例如某間航空公司以前飛日本13個航點,現在即使復飛都只飛5個點,慢慢增加,但整體而言,相信運力只恢復以往的三、四成。」

等了將近兩年,香港終於取消包括台灣和海外地區到香港強制隔離要求,港府急於這麼做是考量經濟發展,不過,也引發此舉與大陸中央不同調爭議。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 高永文:「要在短期內做到所謂動態清零,幾乎不可能,政府唯有採取平衡作法,絕不代表特區政府,採取所謂『躺平』的政策。」

港府強調入境鬆綁,不代表防疫躺平,但大陸至今仍未答應和香港免檢疫通關,如今香港超前實施0+3,形成矛盾。而大陸對防疫的嚴格態度,絲毫沒鬆動。近期網上卻在瘋傳,大陸的科興疫苗,許多人在接種後出現肺結節,肺部出現直徑小於三公分陰影。

 TVB新聞:「中央直屬黨報《經濟日報》發文指,科興新冠疫苗屬於滅活疫苗,在製備過程中已經將病毒處理致死,失去繁殖、感染能力,不會感染肺組織產生結節。」

 
大陸官媒護航疫苗,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則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指疫苗和肺結節有密切相關。大陸目前已有12.7億人,接種2劑疫苗,此時疫苗再出現負面傳聞,就怕引發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中國大陸#科興疫苗#檢疫飯店#通關#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4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