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最後旅程 安妮公主伴全程 四手足添皇室榮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0:46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號辭世,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全程陪伴,從臨終病榻到移靈,安妮公主也打破傳統參加「王子守夜」儀式,最後伴女王靈柩回到倫敦白金漢宮。安妮公主是皇室最活躍的成員,光是2021年就進行了380多項皇室職務;大她一歲多的查爾斯,在擔任王儲期間多靠受歡迎的安妮公主協助。盛傳女王最喜愛第三個兒子安德魯,但也因此造就了他自私和放縱的性格;近期他因性醜聞而被女王摘了軍銜,女王移靈儀式他不能著軍裝,只能穿西裝出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上周四(8日)辭世,她唯一的女兒安妮公主全程陪伴,從臨終前的病榻到移靈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安置,安妮公主也打破傳統著軍裝進行「王子守夜」儀式,周三也搭機伴隨女王靈柩回到倫敦白金漢宮。安妮公主是最活躍的王室成員,2021年進行了380多項皇室職務,參與數百個慈善組織活動。安妮公主只比查爾斯小1歲多,從小兄妹一塊長大,感情也很親密。

 

皇室歷史學家 威廉斯:「查爾斯很聰明地讓安妮公主幫助他進行皇室工作,安妮很受歡迎,大家都喜歡她,她的敬業受到尊敬,大家感受到她投入的性格;但查爾斯王儲,當時還在蜜月期,無須親自處理皇室的事務,真的能幫助他的人是安妮。」

安妮公主和女王都很喜歡騎馬,兩人常一起騎馬出遊;她也曾代表英國參加奧運的馬術競賽,可惜成績不理想,不過安妮公主的女兒庭德爾(Zara Anne Elizabeth Tindall)倒是代替母親圓了奧運夢,2012年獲得奧運馬術比賽銀牌,女王得知消息還高興地跳舞。

皇室人員:「女王知道她得到銀牌,我記得女王捉著我高興地轉圈圈。」
 

查爾斯和安妮是在女王登基前出生,與兩個弟弟安德魯和愛德華王子分別相差11歲和15歲。外界盛傳女王最寵愛的孩子是老三安德魯王子。

皇室歷史學家 威廉斯:「我想這種說法,為安德魯王子自私和放縱的性格找到藉口。」

安德魯王子近年捲入美國已故富豪艾普斯坦性侵未成年少女的醜聞,他還被受害女性告上法庭,讓英國皇室蒙羞,女王也不得不摘了他的軍銜,停止他的皇室職責;這也是為什麼在護送靈柩時,安德魯王子不能穿軍裝,只能穿西裝出席。女王的么兒愛德華王子夫婦,是皇室成員中最低調的,女王晚年與愛德華王子夫婦來往密切,她尤其喜歡媳婦蘇菲。

皇室歷史學家 威廉斯:「她特別喜歡愛德華王子和媳婦蘇菲,特別是在疫情隔離、菲利普親王逝世那段期間,她和蘇菲很親近。」

查爾斯三世國王繼任後,威廉王子成為王儲,這位新王儲肩上的重擔恐怕比父親還要沉重。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我很驕傲封他為威爾斯親王,我有幸擔任國家授予的職務,經歷了多年的人生和職責。」

威廉王儲沒有多位手足分擔皇室工作,唯一的弟弟哈利王子宣布退出皇室職責,威廉和妻子凱特將承擔所有。
 

前皇室記者 瑞伊:「威廉是主要的人物,他終有一天會成為國王,你看到他和媒體聊天和對話,都顯得很友善。當然,他身旁還有一個最棒的武器,凱特王妃,她很出色。」

查爾斯王儲待位70年,他將王儲的角色轉變成職業化,他致力於環保和氣候議題,威廉王儲也會決定將從事哪些計畫。威廉王儲夫婦,目前是皇室最受歡迎的成員,未來受關注的程度,恐怕會超越新國王查爾斯三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妮公主#威廉王儲#安德魯#愛德華#女王#白金漢宮#性侵醜聞#凱特王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53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