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多地防疫過中秋 假期商機難達預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0:40

剛剛過去的3天中秋連假,在中國大陸卻是防疫優先,少談假期商機,原因是多地還受疫情封控,景區大多有人流限制,在上海連看電影都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而北京則下令從外地進京者7天內嚴禁聚餐。嚴格管控下,山東濟南還爆發爭議,有社區因為出現1例確診,400多名住戶要送集中隔離,卻沒協調好,讓隔離者在遊覽車上苦等8個小時。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山東濟南居民:「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這十來輛車,一直等到...從早上一直等到現在。」

 

好幾台遊覽車,就這樣停靠在路邊,防疫人員底下守著,準備被送往隔離場所的人,就這樣被困在車上。

車上還有嬰兒,山東濟南有社區發現一例確診,導致130戶、400多人要被送集中隔離,但相關單位沒協調好,讓他們一度被拒收,在車上困守8個小時才得以下車隔離;一到隔離場所,屋內簡陋,環境極差。剛剛過去的中秋節,大陸各地少談假期商機,更著重在防疫上。

東方衛視記者:「今天在這裡我們看到這個封條已經把整個運動場給封起來了,那為了防止人群聚集呢,現在這個運動場是暫時的封閉。」
 

成都12號起宣布部分解禁,包括天府新區、溫江區等,但中心城區繼續封控。假期間為了不那麼悶,當地著名的麻辣水煮牛肉,雖不能迎接客人親自上門光顧,但也特別加開外賣。

餐廳老闆:「我們開業到現在,從來沒遇到過這麼密集的高峰期,就是說在半小時之內,就有兩百多到三百單左右了。」

在貴陽,雖然趕在中秋節前,9號宣布解除靜態管理,但卻喊出解封不解防,多個地鐵站至今仍暫停營運,進超市買東西因為限流大排長龍。

盒馬鮮生店長 李清琪:「門口都有安管在執守,階段性的交替更換顧客進來,實施有效的一個限流,我們的防範一定不能落下。」

11號,大陸新增1132例,其中本土占949例,雖然降至千例以下,防控卻沒鬆綁。北京近日由於爆發校園疫情,加上下個月即將舉行中共二十大,先一步下令從外地進京者7天內嚴禁聚會聚餐,而且在各車站嚴查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北京南站客運部黨支部書記 董芳:「48小時內核酸也是以核酸報告出具的時間,到旅客進站乘車前2天之內的核酸檢測報告。」

不僅搭大眾交通出行如此嚴格,在上海的電影院,也要求看電影要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還不能用24小時採樣證明替代。
 

電影院人員:「這張的話就是說幫您做為一個退票處理了,尤其是節假日了,很多客人都是提前進行一個購票,那就是說來到影院以後,才知道是48小時核酸。」

大陸官方先前在放假前,就極力倡導這回中秋要「就地過節」,在防疫的種種限制下,本地遊和周邊遊占比這回達到七成。

園區廣播:「請佩戴好口罩,文明遊園,謝謝配合。」

上海豫園的九曲橋,以往假期被擠得密密麻麻的景象,因為景區防疫限流顯得相對沒那麼熱鬧;而在上海迪士尼樂園周邊度假區,更有警方隨時監控人流。

上海國際度假區民警 周俊:「依托熱力圖分布情況無人機巡航,公共視頻資源即時掌握客流、車流的情況。」
 

大陸官方還未公布這次3天中秋假期出遊人次數據,但在疫情之中過節,以及就地過節得倡導下,恐怕很難達成一個滿意的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疫情#成都#中國大陸#上海#北京#貴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1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