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反攻告捷 普欽稱戰爭無損失 西方擬限俄能源價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0:35

烏克蘭對俄軍的反攻行動已有斬獲,烏軍逐漸收復南部和東部的失地,前線有不少善戰的外籍自願軍,帶領烏國菜鳥兵團衝鋒陷陣。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三宣稱,烏克蘭戰爭沒有損失而且還有收穫,其中之一就是提升了國際地位。G7和歐盟計畫對俄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設上限,降低俄國的收入,以免被用作戰爭支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對俄軍發動的反攻行動已有斬獲,烏軍正逐漸收復南部和東部遭占領的地區。

 

CNN記者:「反攻行動不只在南部,同時也在東部進行,除了這個前線還有更北部的哈爾科夫市,這不只是要挑戰俄軍的領域,也是要防止俄軍補充南部軍力。」

烏克蘭反攻前線的砲火猛烈,擁用豐富作戰經驗的外國自願軍,帶領著烏克蘭菜鳥兵團衝鋒陷陣。

英國自願軍 亞瑞斯:「前進,前進,前進,不要慌張,不要慌張,這很正常,這很正常。」
 

英國籍的自願軍上戰場的第一天就掛彩,第二天腿又被打傷;與他並肩作戰的,還有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他同樣在反攻行動中,被打中手和腹部。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 札弗:「我只記得看著自己的左邊,然後砰的一聲,之後就看不到東西,所有東西看起來都一樣,我看自己的左邊,沒事,看我的右邊,打中了,腹部也中了,我說找掩護,找掩護。」

烏克蘭軍方對外表示,反攻行動很快速而且順利,不過這與前線士兵的感受有很大落差。

CNN記者:「這次反攻行動的宣傳是進展快速,你認為呢?。」
英國自願軍 麥克:「絕對不是,不會快,很困難,戰事緩慢,一公尺一公尺的前進,一個站接一個站,因為我們沒有資源打閃電戰。」

過去兩個多月,俄軍沒有奪下任何一座主要城市,各地兵力也明顯被削弱,美國國防部分析,目前情勢確實有利烏軍趁勝追擊。

CNN記者:「你要回戰場嗎?」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 札弗:「會,只要身上的傷都恢復,可能3到4星期的時間,我就會回到那裏。」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三在海參崴的經濟論壇上表示,對烏克蘭的戰爭不但沒損失,而且還有收穫,其中之一是提高國際地位。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很確定我們沒有失去任何東西,也不會失去;談到有甚麼收穫,最大的收穫就是強化我們的主權,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俄羅斯國內也有反戰聲浪,但被政府嚴厲打壓,許多反政府和反戰人士,被迫流亡海外;俄國情報單位對這些人很不放心,於是他們鎖定參與反政府運動的年輕人,威脅要將他們送進大牢,逼迫他們成為線民,監控海內外的反政府人士;有些人敵不過良心煎熬,叛逃到荷蘭尋求政治庇護。

俄國前情報線民:「我不只痛恨俄羅斯政府,還痛恨自己為他們工作這麼多年。」

西方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效果被飆漲的能源價格給削弱,俄國的能源歲收仍高於戰爭支出。G7國家的財政部長上周一致同意,對俄國的石油價格設定上限;歐盟也在周三表示,計畫對俄國天然氣價格設限。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的目標是降低天然氣價格,所以我們提議為俄國天氣價格設上限。我們的目的是切斷俄國的歲收,普欽拿來花在殘暴的烏克蘭戰爭上。」

俄國總統普欽正積極將對西方經濟的連結,轉移到亞洲國家,尤其是中國,兩國的貿易額在今年大幅增加。

俄羅斯總統 普欽:「(與中國)貿易量達到1400億美金,而且還會持續增長,今年前半年增加了30%,很快就會如我們所願,達到2千億美金。」

俄國駐北京大使表示,普欽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將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上見面,這也是俄烏開戰以來,兩人首度的會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反攻#油價#天然氣#普欽#習近平#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83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