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開學日350童永缺席 俄石油商墜樓亡.疑反戰遭消音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0:40

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前往遭俄軍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廠內隨處可見損毀的設備,關鍵的核能設施是否有異狀,還需要儀器檢測。戰火中的烏克蘭,9月1日開學迎新生,總統澤倫斯基也到小學視察,和小朋友親切互動;戰爭已奪走超過350名孩童性命,他們也永遠缺席開學典禮。俄羅斯的反戰之聲似乎逐漸被消音,要求停戰的石油大亨,周四從醫院六樓窗戶墜樓身亡,死因成謎,今年已經有5名俄羅斯企業家離奇死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前往遭俄羅斯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他們好不容易通過長長車陣進入軍事緩衝區,卻又遇上砲襲必須躲避,幾經波折才終於抵達電廠。14名檢查員進入後,發現許多設備受損,不過關鍵的核能設施是否有異狀,需要用儀器進一步檢測。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 格羅西:「很明顯,電廠的完整性多次遭到侵犯,有意外也有是刻意的。我們沒有評估的資訊,但這是我們必須承認的事實,而且不應該繼續發生。」

檢查員在電廠待了4個小時便結束行程離開,其中5名專家會多留兩天,繼續檢查工作。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 格羅西:「我們哪都不去,IAEA已經進駐,在核電廠內而且不會移動。IAEA會待在裡面,我們的一些專家會繼續停留。當然,我們的團隊還有很多工作,在我們看到比較技術面的部份,進行仔細的分析。」
 

原能署署長格羅西離開前,當地居民交給他一疊核電廠遭攻擊的照片,還有一箱請願書,他們請求國際社會保護核電廠安全。

烏克蘭民眾:「我們要求停止瘋狂行徑,這裡有20647份請願書,我們希望你看看並給予回應,這樣我們才能有和平與核電廠。」

俄軍明知原能署要來視察,卻照樣朝電廠發射迫擊砲,沒有底線的戰爭手段,從一開始俄軍屠殺平民就表露無疑。CNN近日掌握了一段影片,俄軍在基輔郊區霸佔一個商店,店家與俄軍平和地交談幾句話後離開,沒想到俄軍在他們轉身走遠後,從背後開槍射殺。

CNN記者:「你看過影片了嗎?」
罹難者家屬:「沒有,我現在沒辦法看,我會存在雲端,留給我的孫子和曾孫看,他們應該要知道這個罪行,永遠記住鄰國的樣子。」

調查布查市屠殺案的檢察官根據影片,確認了其中一名開槍俄軍的身分,調查人員很可能是借助臉部辨識科技,在社群平台中比對,找出犯罪者的身分。

烏克蘭電子傳輸部部長 費德羅夫:「我們已經辨識了大約300起案子。」

 
遭俄軍血洗過的布查市,居民盡力讓生活恢復正常,當地小學在9月1日迎接新生入學,孩子們的笑聲,令人暫時忘了戰爭。

一年級新生家長:「我們不能把恐懼投射在孩子身上,我們盡量往好處想,我看到了避難設施,狀況很好,我希望孩子們永遠用不上。」

總統澤倫斯基也在開學日,到戰火最先爆發的伊爾平市的小學視察,他也與小朋友親切互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你幾歲了?」
小學新生:「六歲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六歲半,那你長大了! 很快要讀大學了,還是你先把小學讀完?」
小學新生:「 我會先讀完小學。」
 

今年的開學典禮,至少350名學童缺席,戰爭奪走了他們長大的權利。

俄羅斯國內的反戰之聲,也有逐一被消音的跡象;俄國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董事長馬格諾夫(Ravil Maganov),曾在今年3月呼籲政府,盡快停止戰爭,周四他從莫斯科醫院的六樓窗戶墜樓不治,他的死因成謎,因為家屬和官方的說法不一致。今年以來,至少有5名俄羅斯企業家離奇死亡。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核電廠#小學迎新#石油大亨#反戰#澤倫斯基#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72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