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疫隊長將卸任!佛西博士:確定年底離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0:32

美國防疫大將佛西博士,22日宣布自己將在今年12月卸下公職,不再擔任聯邦政府的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但會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實現對生涯的熱情,強調自己不是要退休。不過美國當下面對兩大疫情夾擊,包括快速擴散的猴痘病毒,佛西博士主張以疫苗來控制傳播;而Omicron亞變種BA.5已經佔全國確診數近九成,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新一代的疫苗有望在今年秋天開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簡單的素面西裝,頂著一頭白髮,加上略帶沙啞的嗓音,美國政府的防疫大將──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22日發出聲明,宣布自己將在今年年底卸任;佛西博士聲明中強調,自己只是卸下職務,並不代表「退休」,還會在醫學界服務。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 (2022.8.4) :「我是會離開聯邦政府的職位,但不是退休,當我離開,我不是要去打高爾夫球。」

佛西博士表示,會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實現對生涯的熱情。現年81歲的他,從雷根總統時期開始,連續擔任七位美國總統的顧問,服務超過50年;早期從愛滋病毒防治,後來伊波拉入美,再到近年的新冠疫情爆發,他成為家喻戶曉的防疫大將,卻因為和上任總統川普意見相左,捲入政治風暴。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 (2020) :「新冠、新冠、新冠...我總得在他(佛西)身邊討論疫情,但在10月4日之後,你就聽不太到啦!你不會再聽到太多了...」
 
支持者 (2020) :「開除佛西!開除佛西!」

從川普任內開始,佛西博士被反疫苗團體視為眼中釘,他提倡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等防疫重要觀念,都被拿來謾罵嘲諷;)在參議院聽證會上,佛西博士更多次與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激烈言詞交鋒,保羅提倡群體免疫,還稱佛西博士必須為美國新冠死亡數字負責,讓向來溫文儒雅的佛西博士也大動肝火。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 (2022.1.11) :「當他(保羅)出來指控我不真實的言論後,突然間點燃了外界的瘋狂言行,我收到了死亡威脅,我的家人被騷擾,我的孩子們接到騷擾電話,人們都罵我在撒謊。」

佛西博士近期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坦言,年底卸下公職後,還是需要聘僱維安人員,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 (2022.8.4) :「我不知道要維持多久,但不管我是在下個月或明年宣布卸任,威脅也不會因此停止,而且他們為數眾多。」

在拜登政府任內,佛西博士再度成為總統貼身的防疫先鋒,但在他卸任前夕,這場硬仗還沒打完,眼下美國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他主張以現有疫苗作為對抗工具。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 :「我們預先部署一定數量的疫苗,讓大家接種後,就不會看到進一步傳播。」

 
拜登政府瞄準特定場合,送5萬劑疫苗到全國同志遊行地區,大力推廣猴痘防疫觀念;目前全美猴痘確診數超過1萬4千人,上週疫情集中在北卡羅萊納州,有將近三百人在短時間之內染疫,官方將疫苗改為皮內注射,只需五分之一劑量,盼望藉此擴大疫苗接種率。

猴痘疫苗接種者 :「我以為不會有痕跡,但他們告訴我可能會出現痠痛、搔癢,但我目前都沒有。」

而美國的新冠疫情也還沒結束,根據CDC資料顯示,目前全美確診的病毒株佔比,仍以Omicron亞變種BA.5最高,佔整體近九成;輝瑞和BioNTech研發的新一代疫苗,已經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保障12歲以上民眾不受Omicron亞變種侵害。

CNN記者 :「隨著輝瑞向FDA提出申請,讓新一代疫苗獲得授權,這也是邁向官方授權的第一步,讓新一代疫苗在今年秋天開打。」

面對兩大疫情夾擊,美國卻將在年底送走守護全民健康的佛西博士,總統拜登22日發出聲明,對佛西博士獻上祝福,也大讚美國人民因為有他,能更加有韌性地對抗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西#卸任#防疫#川普#猴痘#新冠#疫苗#BA.5#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