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創發盡出!為蛇添足.PCR機器人 英造仿生手

記者 張娗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0:50

機器人運用越來越廣泛,各科技大廠也爭相投入研發。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在北京開幕,現場展出超過五百種機器人,從仿人機器人到pcr檢測機器人,應有盡有。小米最近發表的機器人CyberOne,可以靈活運動、與人對話;特斯拉近日也在股東會上,公開新款機器人Optimus的概念圖,預計九月底發表原型。英國生技公司則研發一款機械手,幫助沒有左手的游泳選手生活更便利。美國一位Youtuber也有很特別的發明,他為蛇打造出機器腳,讓蛇能夠用走的。

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Youtuber Allen Pan:「我不敢相信這真的可以!」

 

美國Youtuber艾倫潘(Allen Pan)上傳一段影片,介紹他「為蛇添足」的創意發明。只要把蛇引導到機器人中間的空心管,按下開關,機械腳就可以載蛇散個步。而之所以會製造出這個四足機器人,是源自對蛇的演化感到遺憾。

美國Youtuber Allen Pan:「我為蛇感到難過。他們失去了腳!」

從古代化石可見,超過一億年前,蛇確實有腳;歷經演化,靠著可自由捲曲的柔軟身體,可說是蛇行無阻。
 

小米新研發的人型機器CyberOne,則是剛剛學會用腳走路。

小米機器人 CyberOne:「我剛剛學會走路,下盤還不太穩,正在練習扎馬步。」
小米執行長 雷軍:「大家來看看這個扎馬步,是不是很穩很標準。」

CyberOne是中國家電品牌小米,日前在新品發表會上展示的機器人,最新技術結合AI演算法,不僅能控制全身13個關節,還可以與人互動。看得到、聽得懂,反應幾乎和真人一樣。
汽車大廠特斯拉也加入戰局。執行長馬斯克在股東大會上,秀出新款機器人Optimus的概念圖,原型機則預計在九月底正式亮相。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可說是世界最大的機器人公司,我們的汽車就像有輪子的半智能機器人,然後發展成人形是很合理的。」

而在英國,一間生技公司研發出仿生機械手,幫助這位天生沒有左臂的澳洲游泳選手,完成生活瑣事。現在她可以用左手拿雞蛋,甚至刷睫毛。

前帕奧選手Jessica Smith:「我有三個小孩,分別是六歲、四歲,和兩歲。他們都感到非常興奮。他們覺得我像半人半機器人一樣驚奇。」
 

使用者可以直接和仿生手對話,或是用手機app操作。app會搜集使用者數據,並用藍芽同步,讓全球機械手可以即時更新技能。

臉上帶著皺紋,揮揮手臂,還比了個pose,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人;但一開口,愛因斯坦竟然講起中文來了!

EXROBOT機器人:「最新成果,英勇落地。最新進展,艾伯特·愛因斯坦,來自EX機器人。」

18日在北京登場的世界機器人博覽會上,130家公司展示超過五百種機器人。這款逼真的仿人機器人,標榜可以藉由分析臉部表情,讀懂人類的情緒。

EXROBOT研發工程師:「我希望在未來,在養老方面或個人情感方面,希望我們的產品能幫到人類,譬如說你心情不好,或者你開心,你可以把你的情感分享給它。它透過數據庫分析以後,會給你情感的回應。」
 

機器人強調情感能力,就為了能更好地與人類交流。除了當情緒垃圾桶,研發公司也瞄準人力市場,發明服務生機器人,希望未來能取代人力送餐。因為服務生機器人每月只要3000人民幣,比在北京雇用真人服務生便宜許多。
疫情當下,還有公司研發出專門進行核酸檢測的機器人。

現場民眾:「沒有甚麼不舒服的感覺,就是平時比較容易捅到嗓子眼之類的,就更不舒服。它這個相對比較舒服一點。」
現場民眾:「就沒想到這個機器人,能有這個機器視覺,能捅到一樣的位置,就是和現在核酸式的(相比)。但因為是機器,感覺沒有像人那麼溫柔,就等於也是有點觸發嘔吐的反應。」

目前PCR機器人已經在上海三個社區推出,負責工作重複性高的核酸檢測,讓專業醫療人員能夠前往醫療現場,緩解疫情造成的醫護人力短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人#科技#仿生#特斯拉#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36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