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里米亞連環轟炸! 普親怒撤黑海艦隊司令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0:26

俄烏戰爭最新發展,遭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近期不斷遭到襲擊,美國有線電視CNN取得烏克蘭政府內部文件,匿名官員證實烏克蘭起碼要為三起攻擊事件負責;而俄國總統普欽也為此大怒,在此刻撤換黑海艦隊司令!而俄羅斯連續兩天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奧德薩,讓外界擔心好不容易達成的糧食協議計畫有可能告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記者 :「聽到爆炸聲了嗎?爆炸還在持續,還看的到煙,不能在往前靠近了...」

 

順著鏡頭方向,可以看到遠方不斷冒出黑煙,伴隨爆炸聲響,克里米亞半島北部的迪贊高爾(Dzhankoi)地區,17日遭到砲火襲擊,這是一星期以來,克里米亞第二次發生襲擊爆炸事件。

克里米亞居民 :「有爆炸啊!我家後院還有一塊殘骸,官方派人來檢查,我們留下一切,只能先離開。」

當局緊急撤離3千居民,爆炸還波及了當地的鐵路系統,俄方稱這起攻擊為破壞行為,但沒有點名誰是幕後黑手;不過美國有線電視CNN取得烏克蘭政府內部文件,匿名官員證實在過去一週,至少三起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事設施爆炸,都是基輔下令攻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這幾天從克里米亞離開的車隊顯示,恐怖主義國家的大部分民眾都能理解,或至少覺得克里米亞不適合他們。」

根據俄羅斯媒體《俄新社》(RIA Novosti)報導,黑海艦隊17日換了新司令,敏感時機,據推測是克里米亞過去9天接連挨轟,俄總普欽下令撤換。不過此刻在克里米亞度假的俄羅斯民眾,很多人都認為沒啥好擔心的,海邊擠滿做日光浴和戲水人潮,和遠方的戰艦形成強烈對比。

俄羅斯遊客 :「不管爆炸或其他事件,我們都不會改變假期計畫,我們會留在這裡。」

從16日晚間到17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奧德薩,接連遭到俄羅斯導彈攻擊,至少造成4人死亡;同時也讓外界擔心,好不容易展開的糧食協議計畫可能因此告吹。第一艘從奧德薩出口2.65萬噸玉米的Razoni貨輪也是命運多舛,8月1日啟航,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黎巴嫩,卻被買家因為當地食品高通膨而拒收,還對糧食品質提出質疑,讓交易破局。17日Razoni號被拍到出現在敘利亞塔爾圖斯港口,衛星照片顯示,貨輪已經在準備卸貨;問題是敘利亞在七月承認烏東兩個親俄地區獨立,並宣布與烏克蘭斷交,糧船此刻運至敘利亞,格外引發側目。

將傷患緊急送往醫療機構,救護人員與時間賽跑,穿著防護衣拿起輻射偵測裝置,現場氣氛相當緊張,所幸這不是真的核災,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17日舉辦演習,擔心俄羅斯持續空襲,將釀成重大災難。

烏克蘭能源部長 哈魯先科 (Herman Halushchenko) :「我們當然擔心,這是肯定的,從他們(俄羅斯)8月5日開始砲擊,情況發生了巨大變化。」

轟炸聲似乎越來越近,老婦人在屋內不敢出來,她所居住的頓內次克地區,從五月起就開始沒水沒電,老婦人一把年紀不怕戰火,但她為烏克蘭的下一代感到惋惜。
 

84歲烏克蘭婦人 :「這是戰爭,人們被殺死,我對孩子們和士兵感到抱歉,下一代正在死亡,我們沒有差啊!重點是孩子!是孩子!」

而在首都基輔,這間專門教學烏克蘭語的教室內,清一色都是成年人,他們認真抄筆記,從基本單字開始學習。原來很多人從小都講俄語,或是帶有很重的俄羅斯口音,但開戰之後,他們不想再和俄羅斯有任何瓜葛。

烏克蘭民眾 :「我小時候在學校學過烏克蘭語,但我都忘光了!現在呢...我是從盧甘斯克來的難民。」

透過語言認同,許多從戰火區逃到基輔的烏克蘭人,終於重見歡顏。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里米亞#空襲#奧德薩#糧食#貨輪#敘利亞#黑海艦隊#普欽#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