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大選宣傳啟!波索納洛防敗選「質疑投票系統」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0:22

巴西七合一大選10月2日將舉辦首輪投票,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總統之戰,造勢活動正式在16日起跑!尋求連任的總統波索納洛,遇上勁敵──巴西前總統魯拉,最新民調顯示,魯拉整整領先12個百分點,讓波索納洛這回大選岌岌可危,但他早在一年前就開始鼓吹電子投票制度不公平,倘若敗選很可能會引發支持者暴動,也讓這次巴西大選,社會瀰漫擔憂和不安的情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色皮夾克、騎著重機,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身勁裝,帶領車隊來到造勢場合,現場還能聽見女性粉絲興奮尖叫,在支持者簇擁下,波索納洛站上舞台,宣告他的競選陣營正式起跑。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今天這個時候,我們正在做2018大選時同樣的事情,我很感謝當時的醫護人員。」

一開口就不忘重提4年前大選時的意外,原來當時波索納洛在茹伊斯-迪福拉(Juiz De Fora)造勢時,腹部被人持刀刺傷,緊急送醫手術撿回一命;這幾年歷經至少四次腹部手術,今年1月還因為腸阻塞就醫,如今刻意選擇重回遇襲地,當作選舉的第一站,高喊要支持者讓他連任。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回到這裡,我感慨萬千!這裡讓我重生,拯救我成為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在過去一年,不斷批評國內的電子投票系統,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他聲稱電子投票是敞開舞弊的大門,要求這回大選使用傳統紙張選票,以激進言詞煽動支持者。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我的未來只有三個選擇──坐牢、死亡或是勝利。」

波索納洛似乎打定主意,只要敗選就會大肆高喊選舉舞弊,他的支持者也跟著蠢蠢欲動。波索納洛提前預防敗選的策略,就是因為這回遇上勁敵──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代表工黨出征的他,在最新民調中以44%的支持率,超越波索納洛12個百分點,居於領先地位。持續被波索納洛支持者騷擾的魯拉,16日也啟動造勢活動,但早上的工廠演說就傳出維安威脅而取消,穿著防彈背心的他,改在福斯汽車工廠與民眾見面。

巴西前總統 魯拉 :「你不相信州長,只相信自己的謊言!如果有人被魔鬼附身,那個人就是波索納洛!」

選在工廠作為選戰出發地,76歲的魯拉在1970年代,不畏當時軍政府強權,是巴西工黨的創始元老之一,2003到2010年擔任巴西總統。魯拉出身寒微,從小打工幫忙家計,直到10歲才識字,還曾因為工廠意外讓他失去一根手指。親民的草根背景讓他備受巴西年輕人喜愛,選戰開跑第一天,他也特地在聖保羅與集會學生見面。

巴西前總統 魯拉 :「因為我沒機會上大學,我希望有更多像我一樣的人有機會上大學。」

巴西七合一大選首輪投票將在10月2日登場,隨著宣傳活動起跑,也讓這場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波索納洛執政四年的偏激言行,也在此刻招來不少反對聲浪;高舉標語要波索納洛滾蛋,巴西婦女團體呼籲民眾把票投給魯拉。巴西年輕人也選在週末上街頭遊行,反對波索納洛對選舉制度不公的指控。分析認為,波索納洛持續的偏激言行,已經讓他失去大部分民心。
 

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 巴洛索 (Luis Barroso) :「即便我們的選舉制度遭受言論攻擊,仍有約八成民眾選擇相信,我們的工作就是確保,十月大選無論是誰獲勝,都能在明年1月1日就職,一切安全無虞。」

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57%的巴西人不認同波索納洛的執政,只有37%的人選擇支持;距離大選剩下不到兩個月,波索納洛是否會用更激化的手段催票,也引發外界對這場選舉的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大選#波索納洛#魯拉#投票系統#草根#暴力#催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0826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