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搜出27箱文件 含11份機密!川普恐違反間諜法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0:22

上週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大動作搜索前總統川普的家,引發軒然大波,在美國司法部長和川普要求下,法院破天荒公開搜索令,顯示FBI從川普住所搜出27箱文件,當中包含11份機密檔案。FBI史無前例的搜查,也引發共和黨和川普支持者不滿,網路上更充斥對執法人員的暴力威脅,繼上週有人持槍闖FBI地方大樓,週日又有人駕車衝撞國會路障。而共和黨內反對川普所作所為的議員,不少在這次期中選舉的初選中落馬,下一個很可能是領導國會暴動聽證會的眾議員麗茲錢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史無前例,突襲搜索前總統川普位於佛州海湖莊園的家,到底找到了什麼?根據法院公布文件,FBI起獲約27箱政府文件,當中包含11份機密檔案,包括1份涉及極度敏感的「絕對機密」、4份「極機密」、3份「機密」和3份「密」級的文件。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 (Adam Schiff):「我已經與馬洛尼 (Carolyn Maloney) (監督改革委員會)主席一起,要求情報單位進行損害評估,並向國會簡報,我認為這是在國家安全資訊或機密資訊,有洩漏潛在風險時的例行程序。」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要情報單位評估對國家安全的損害;共和黨議員則要調查人員詳細說明搜查原因,甚至要求公布FBI宣誓書,證明搜索的「相當理由」。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 特納 (Mike Turner):「在兩黨基礎上,國會要求出示內容,我們要知道司法部和FBI告訴法官他們要找什麼,他們又找到了什麼,外界高度懷疑,但我們不必揣測,我們有權限、有監督能力。」
 

除了白宮機密文件,FBI也拿回其他總統紀錄,包括川普盟友史東 (Roger Stone) 的特赦令,和有關「法國總統」的資料。根據公開的搜索令,FBI幹員在調查這位前總統可能違反的三項聯邦法律,包括「間諜法」、非法刪除公家紀錄和妨礙司法公正。不過這絲毫不影響川普支持者的熱情。

川普支持者:「大家從邁阿密來,(華氏)90幾度(攝氏30多度)在這裡流汗,為他們愛的人歡呼,他們知道自由是什麼。」

川普也為自己辯解,稱FBI尋獲的文件都已經解密,如果司法部開口跟他要,他就會交還;也駁斥華盛頓郵報報導,文件內含核武相關資訊,批根本是騙局。但其實美國國家檔案局已多次要求川普交出總統紀錄,但川普仍保留這些文件,直到今年初歸還了15箱後,國家檔案局發現裡面包含機密文件,因此要求司法部展開調查。川普前所未有的行徑,引發FBI前所未見的搜索,也引爆川粉激烈反彈,網路上出現許多暴力威脅言論,包括暗殺司法部長、在FBI總部前放置髒彈,以及號召「內戰」和「武裝叛亂」等,FBI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已對各執法單位發出警告。

反誹謗聯盟執行長 葛林布拉特 (Jonathan Greenblatt):「他可能是孤狼,現在覺得被逼得對執法人員、對其他人施以暴力行為,他也可能是有組織的團體。」

週日一名來自德拉瓦州的29歲男子,開車衝撞美國國會附近路障,對空鳴槍後自盡,目前犯案動機不明,似乎不是針對特定國會議員,但已讓警方繃緊神經。FBI這波突襲搜索,司法上對川普或許不利,但政治上肯定是利多,有評論甚至認為可能因此讓川普贏得第二任。而當初在川普彈劾案中,投下贊成票的10位共和黨議員,目前3位已在期中選舉初選中落敗,另外4位退休,最後一位就是領導1月6號國會暴動聽證會的懷俄明州眾議員麗茲錢尼 (Liz Cheney)。

懷俄明州共和黨眾議員 麗茲錢尼:「他(川普)拒絕捍衛我們的國家和憲法。」

55歲的麗茲錢尼是前副總統錢尼的女兒,其實眾議員三任任內,投票92.9%與川普一致,但川普因彈劾案和國會暴動案,對她發動政治報復。川普2020年在懷俄明州拿下七成的選票,他力挺麗茲錢尼的對手哈吉曼 (Harriet Hageman) ,最新民調麗茲錢尼落後近30個百分點,本週二初選幾乎篤定落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FBI#機密文件#間諜法#川粉#暴力威脅#司法部#共和黨#麗茲錢尼#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1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