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停火才一週 耶路撒冷公車遭槍擊8傷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0:21

八月初以巴衝突再起,巴勒斯坦民眾近50人喪生。埃及斡旋停火1週後,8月14日周日凌晨,耶路撒冷聖殿山附近發生公車槍擊案。一名槍手在耶路撒冷舊城西牆附近,對一輛靠站的公車開火,8人受傷2人重傷,包括一名孕婦,且多數傷者是美國遊客或擁有美國籍。當地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因為巴勒斯坦裔槍手已投案,背景與激進組織沒有關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則認為這是報復,卻也沒有承認犯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當地時間8月14日凌晨1點半左右,上聖殿山祈禱完的人們,正要搭公車離開,卻遇上不明槍擊。8名傷者中5人有美國籍,公車司機嚇到結結巴巴。

 
遭攻擊公車司機 卡尼維斯基:「當時…巴士上擠滿乘客,我在"大衛墓"那站停下來,就在這時槍擊開始了!我見到車外2人倒地,車上也有2人流血了。」

單獨犯案的槍手,選在聖殿山主要入口之一的公車站,乘客上下車時犯案,奇蹟似地無人死亡。上百以色列安全部隊,進入附近巴勒斯坦居民區,搜捕徒步逃亡的嫌犯。幾小時後嫌犯帶武器投案。

以色列警察局長 沙布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嚴重的襲擊與後果,值得高興的是此刻恐怖分子已被拘。」

 
CNN 記者:「據以色列媒體報導,嫌犯是有以色列國籍的巴勒斯坦裔。就我們所知,嫌犯與任何激進武裝組織都無關聯。」

以色列媒體與安全單位都已確認,槍手是一名住在耶路撒冷城東的巴勒斯坦裔,擁有以色列國籍。而8名傷者中5名美國遊客,也包括擁有以色列與美國雙重國籍者。以色列警方將此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沙雷澤德客醫學中心創傷科主任 史瓦茲:「6名傷者被送來沙雷澤德客醫學中心創傷科,2人重傷,1名30多歲孕婦腹部受傷。」

CNN 記者:「孕婦與其胎兒都傷勢嚴重。」

耶路撒冷附近另一家醫院中,幾位母親同樣焦急,守著性命垂危的寶貝孩子。今年春天以巴衝突加劇,以軍直接進入耶路撒冷以北63公里的納布盧斯 (Nablus) 巴勒斯坦居民住宅區,開槍攻堅捉捕恐怖分子。8月7日加薩走廊的激烈衝突,造成近50名巴勒斯坦人不幸喪生,包括至少17名兒童,還有數百人受傷。

哀悼不幸喪生的11歲女孩,巴勒斯坦兒童們邊哭邊憤怒瞪大眼睛。鄰居們用怒吼代替哭泣,彷彿怕釋放悲傷,也會失去戰鬥意志。在埃及斡旋下好不容易停火,一周後就發生耶路撒冷公車槍擊案。哈瑪斯武裝組織沒有承認犯案,但表示了繼續報復的決心。

哈瑪斯武裝組織發言人 巴爾呼姆:「這項行動有目的性,是針對佔領罪行的自然反應,還有這些(以色列)定居者侵犯我們耶路撒冷的百姓。今天這項行動確認了巴勒斯坦人民,繼續用各種方式掙扎抵抗著佔領,保護我們自己的人民、我們的土地與聖地。」

 
多年來是共用一個聖城耶路撒冷的鄰居,以巴雙方卻非兄弟姊妹,而是多年世仇。如今槍擊案受害者是美國遊客,情況更加複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路撒冷#恐宮#以色列#巴勒斯坦#聖殿山#槍擊#西牆#槍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7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