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里米亞基地爆炸.俄損8戰機 囚犯上戰場月領10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0:27

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一處空軍基地9號發生連續大爆炸,俄國防部聲稱只是彈藥庫爆炸,並無損失;但根據美國衛星圖顯示,基地受創嚴重,至少8架戰機被摧毀。烏克蘭否認發動攻擊,但讚揚這次的攻擊行動。俄羅斯在戰場上損失超過7萬5千名士兵,為了盡快補充前線戰力,俄國政府開始徵召囚犯上戰場,開出的條件是特赦6個月,每個月最高可領3500美金,約合台幣10萬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

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位於西海岸的空軍基地,9號發生連續大爆炸,威力十分驚人,鄰近住宅區的窗戶都被震碎,居民也緊急撤離到庇護所。

 

俄羅斯國防部第一時間對外表示,這不是攻擊事件,而是彈藥庫的爆炸意外,既沒人員傷亡,也沒重大損失;但俄羅斯顯然在說謊,根據美國衛星圖顯示,基地有三個爆炸造成的坑洞,還有至少8架戰機被摧毀。烏克蘭軍方已經否認發動攻擊,不過高層官員透露,這是克里米亞反俄游擊隊所為。

軍事分析 克拉克:「這在政治上意義重大,這是對克里米亞的第一次攻擊,是怎麼發生的還是一個謎,有人說是特種部隊的行動,有人說是烏國的長程飛彈,地對空的飛彈;烏克蘭也不說清楚,或許還想攻擊克里米亞其他目標,但這是烏克蘭的一大步。」

總統澤倫斯基在演說中讚揚這起攻擊,他也對民眾表示,結束戰爭的方式,就是讓俄軍死傷最大化。
 

烏克蘭總統 倫斯基:「戰爭甚麼時候結束,有人說幾個月,有人說1年,還有人說得更多,時間長短直接取決於俄軍的損失和死傷,占領者損失越多,我們就能解放國土。」
 
西方估計,俄羅斯在戰場上已經損失至少7萬5千名士兵,為了盡快補充前線戰力,俄國政府開始徵召囚犯上戰場,一名俄國囚犯紀錄了徵召的過程。

俄羅斯囚犯:「他們不收性侵、戀童癖和極端主義恐怖份子,可以接受殺人犯。」

從7月開始,民間軍事組織就在全國的監獄招募,他們提供的合約內容包括:不需要有軍事經驗,最高可領3500美金月薪,約台幣10萬元,入伍者將獲得6個月的特赦,並接受2個星期的軍事訓練。

俄羅斯囚犯:「如果這是真的,我會加入,與其被關在監獄裡9年,不如出去6個月;如果你夠幸運的話,前提是夠幸運(存活)。他們(政府)會向你保證一件事,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那回事,這就是俄羅斯。」

囚犯們到底有沒有簽署白紙黑字的合約,外界不得而知,萬一戰死沙場,撫卹也是一個問題。

俄羅斯囚犯人權網站創辦人 歐謝克金:「我們獲得的消息是,他們要招募2到3千名囚犯;舉例來說,如果囚犯死在戰場,他們會付給家屬5百萬盧比(250萬台幣)撫卹,但沒有實際的合約,對囚犯的權利、健康和性命都沒有保障。」
 

從囚犯與家人聯絡的內容得知,各地的囚犯會被集中在12號監獄,然後到南部羅斯托夫市(Rostov)接受軍事訓練,之後他們就音訊全無。

囚犯家屬:「沒有證據顯示他在烏克蘭,他10號打電話給母親,說他在羅斯托夫,對於母親的所有問題,他都說,媽,我不能說。招募組織要求他們提供護照的資料,這樣才能拿到薪水,然後就完全沒下文了。」

人權團體推測,囚犯們上了戰場,恐怕會被當成誤導敵人的砲灰,真正的作戰任務還是由正規軍來執行,不少囚犯家屬已經收到了死訊,俄羅斯選擇用醜陋的手段來贏得勝利。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囚犯#特赦#克里米亞#戰機#撫卹#衛星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40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