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通膨已觸頂?股市由熊轉牛 三星發新機.抗衰退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0:34

歷經19個月的物價上漲後,美國通膨總算降溫,7月消費者物價年增8.5%,優於市場預期,讓華爾街信心大振,週三美股道瓊大漲超過50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也進入新一輪牛市。但隨著疫情高峰退去,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已經連續四季下滑,蘋果iPhone的代工大廠富士康,謹慎看待當季需求;不過南韓大廠三星,不但發布兩款摺疊新機,更誓言沒有減量供應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

闔起來像本書,打開如同平板,南韓三星電子週三發布兩款智慧摺疊新機,規格微升級。

 

三星電子整合行銷部門負責人 赫斯(Dillon Hesse):「我們將轉軸做得更纖薄,挪出空間來增強電池功能,提供所需的更長續航力。」

除了重新設計螢幕轉軸,讓機身更小,還首次搭載Android 12L系統,相機鏡頭也同步升級。

Tech Advisor科技網站編輯 普雷斯頓(Dominic Preston):「今年是微升級,我認為才剛換成去年機型的人,不需要這麼快就更新。」
 

儘管如此,市場仍預估三星今年摺疊機出貨量將會倍增。另外銷量持續暢旺的,還有中國大陸大廠聯想。

路透記者:「聯想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收入,同比成長超過20%,同時瞄準伺服器和資訊科技服務。」

反倒是聯想主力的個人電腦業務,因需求放緩,出貨量下滑約13%,創下兩年來最差成長。至於蘋果iPhone最大代工廠富士康,周三公佈第二季財報,淨利潤同比成長12%,優於預期;不過對於當季前景,富士康持謹慎態度。

路透記者:「他們認為智慧型手機需求,將在疫情帶動新高後放緩,並歸咎於通膨飆升與衰退疑慮。」

而就在這時,美國通膨出現降溫徵兆,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不但低於前一個月的9.1%增幅,也優於市場預期。

美國總統 拜登:「我只想說一個數字"0",今天收到消息,我們的經濟在7月出現零通膨,就是0%的意思。」

美國總統拜登讚揚有理,因為這個「零」來之不易,特別是全美物價已經連續上漲了19個月。
 

Wealthwise理財顧問執行長 吉爾伯特(Loreen Gilbert):「雖然通膨沒有降到該出現的位置,但市場仍給予回應,因為表示通膨已觸頂並回落。」

通膨總算放緩,連帶讓反映未來三十天市場波動的VIX恐慌指數,也跌破20,是今年4月以來首見。

Wealthwise理財顧問執行長 吉爾伯特:「不只CPI數據回落,我們也看到消費者通膨預期回落,這非常重要,因為消費者的預期能夠讓通膨持續惡化。」

華爾街信心大振,激勵週三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大漲超過50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則衝出近2.9%的漲幅,脫離14年來最糟的熊市,包括蘋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股價等高成長科技類股都大漲超過2%;半導體股價也受到激勵大幅反彈。

墨西哥餅皮製造商:「這影響到我們採購的所有東西,這是我們必須漲價的時候,好能繼續供應和做生意。」
 

只是美國消費者似乎還無法鬆口氣,由於這次放緩的主因,是能源價格大幅滑落,但同為通膨元凶的食品成本依然漲不停。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師 麥布萊德(Greg McBride):「我對於是否已經觸頂持遲疑態度,我們需要看到的,是未來幾個月各類別的項目,都比現在有持續性的進展。」

美國7月的食品價格,不但比前一個月上漲1.3%,也比去年同期高出13.1% ,是1979年以來最快的年增速度。

前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 史柏林(Gene Sperling):「食品價格應該是最沒有出現我們希望看到的進展的類別。」

距離美國聯準會在九月召開下一次會議之前,還有生產者物價PPI以及就業報告等著接招,投資人滿心期盼,能看到更多通膨壓力減退的證據,以削弱聯準會積極升息的力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型手機#通膨#衰退#消費者物價#恐慌指數#升息#科技股#食品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2450

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