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南三亞爆疫情 觀光停擺 旅遊市場重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0:18

大陸旅遊勝地海南三亞爆發疫情,截止8號中午這波疫情累計超過1500人染疫,疫情仍處於快速增長期,當地採取靜態管理,觀光全面停擺,還得處理滯留遊客問題,大陸在暑假最後衝刺期,旅遊市場重挫。另外,香港12號要將入境檢疫期改為3+4,雖然比原先計畫5+2還要寬鬆,但旅遊業仍期盼,唯有全面解禁才能讓觀光全力復甦。

圖/翻攝自 中新網

超人力霸王劇場:「我的名字叫賽羅(傑洛),賽羅奧特曼。」

 

引進日本動漫超人力霸王IP,上海的海昌海洋公園趁著暑假,要大撈旅遊商機,不只有劇場表演、全球限量公仔展出,還有周邊商品銷售。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總經理 黃晉:「奧特曼(超人力霸王)他是一個國際的IP,從遊客的角度想,更多的是一種體驗經濟,我們是為了把這個,我們叫IP運營和新零售,實際上把這樣一種場景做一個升級。」

樂園想盡辦法吸人氣,今年暑假已經超過一半,上海旅遊儘管有升溫跡象,但遊客多數卻都是本地人。
 

上海市民:「我們就是選擇本地這種旅遊景點,第一也是比較方便,第二就是大家玩起來也會就是比較...比較通透(暢快)一點嘛。」
上海市民:「後面的復學也非常的重要,那現在...趁現在這個時間大人小孩比較有空,帶他玩一玩走一走。」

不敢跑遠,跨省去旅遊,選擇本地遊比較保險,大陸拚暑假旅遊市場,卻在最後衝刺期疫情仍盤桓不去。

三沙台記者:「這個愛心包裡除了有像方便麵(泡麵)、水果、麵包、牛奶等等的物資之外呢,還有著這樣的一封慰問信,那信的背面呢,還附上了遊客的熱線電話,和心理諮詢熱線。」

準備物資和慰問信,要發給滯留遊客,海南爆發疫情,旅遊熱門地三亞市採取靜態管理,觀光全面停擺,得安撫好遊客,就怕嚴格防疫下引爆不滿。

滯留遊客:「一開始挺恐慌、挺著急的,我們續住到14號,如果是能讓我們提前離開,飯店(再)把房費退給我們。」

一名上海的外籍教師趁著暑假到三亞想好好放鬆,現在卻得被迫關在飯店裡,每天就是排隊做核酸檢測,就像重演先前上海封控一般。

 
滯留遊客:「如果你在中國大陸旅行,你應該意識到可能會發生什麼(隨時封控)。如果你不考慮這一點,那麼你可能一開始就不應該去。」

三亞旅遊因疫情蒙上陰影,目前海南疫情仍處於快速增長期,截止8號中午,累計超過1500人染疫,官方定下目標要在12號前達到社會面清零。

海南省衛健委住任 周長強:「對一些疫情相對嚴重的市縣,比如說儋州、陵水等等,我們提出來要力爭實現社會面清零。」

不放棄清零,在防疫顧忌下,旅遊市場復甦欲振乏力。香港為救觀光,決定12號起入境檢疫期要改為「3+4」,但香港市民對於出國遠行,還是興趣缺缺。

香港市民:「我覺得一點用也沒有,應全部放寬像以往一樣,香港經濟才會恢復以前,否則香港(如)一灘死水。」
香港市民:「會害怕的,你都要顧及其他人感受,不能自己出去玩後把病毒帶回香港,就不太好。」
 

有香港旅行社倒是抱持樂觀看法,即時推出前往日本、歐美的小型旅行團,和東南亞自由行套票,表示打電話諮詢的顧客,比上星期增加一倍。

旅行社執行董事 禤國全:「現在打來查詢的,他們都問得很確實,究竟我們何時能出發?可以趕上暑假回港上學等。如現階段可多兩、三成,我們都很滿意。」

港府公布的「3+4」檢疫措施,雖然比原先計畫提出的「5+2」更寬鬆,但旅遊業期盼,全面解禁才能全面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3+4#旅遊#海南三亞#超人力霸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118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