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發燒!英國央行升息兩碼 保守黨黨魁之爭 辯經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1:38

英國最大的啤酒節開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同樂;但包括原料穀物,還有釀酒需要的能源,因通膨導致的成本飆升,也衝擊到了啤酒業。英國能源價格在一年內暴漲七成,使得經濟議題,不但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辯論的重點,英國央行也無畏長期衰退風險,在週四宣布升息兩碼,創下27年來最大升息幅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畏經濟衰退風險,英國央行在週四做出了如市場預期的舉動。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Andrew Bailey):「在今天的會議,委員會投票決定,將基準利率調升0.5個百分點,到1.75%。」

繼六月才升息一碼後,不到兩個月再升兩碼,已經是疫情以來的第六度升息,也是1995年以來最大的升息幅度。

經濟分析師 史考勒(Victoria Scolar):「我認為英國央行很明顯地,一直關注自己的海外同行,像是美國聯準會升息了三碼,加拿大央行也有四碼的升息幅度,而英國央行不想落後。」
 

央行官員警告,英國經濟將從第四季開始步入衰退,並持續到明年,因此調升了通膨預估,可能會在年底飆上13.3%。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Andrew Bailey):「回到2%的通膨目標,依舊是我們的絕對首要,這件事沒有如果或可是。」

英國央行還下修了經濟成長前景,預估經濟規模將萎縮2.1%。

經濟分析師 史考勒「最急迫且重要的問題,就是對抗通膨,必須是優先,因為沒有解決它,就不會有經濟穩定。」

升息當天同場加映的,還有激烈的電視辯論會。

英國外交大臣/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特拉斯:「英國央行今天的發言,當然很令人擔憂。」
英國前財政大臣/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蘇納克:「我們保守黨必須實際一點並加快速度。」

 
英國保守黨黨魁之爭進入倒數,由最後兩位候選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和外交大臣特拉斯對決,雙方在經濟議題上互不相讓。

英國前財政大臣/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蘇納克:「經濟已經亮起紅燈,最根本原因就是通膨,現在我擔心特拉斯的計畫會使情況惡化。」

特拉斯則主張,應藉由減稅政策來重振英國經濟,免於步入衰退,另外她也提到了台海議題。

英國外交大臣/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特拉斯:「我們需要確保的是,像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得到防衛。」

新黨魁的選舉結果,將在下個月公佈。

 
民眾:「我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社交聚會了,能來到這裡很好,一邊喝幾杯啤酒一邊閒聊。」
CNN記者:「揮別疫情三年後再回來這裡感覺如何?」
民眾:「非常棒,愛死在這裡的每分每秒。」

停辦兩年,英國最大的啤酒節盛大回歸,將近1000種正宗的木桶艾爾、精釀啤酒和水果酒,任君挑選。儘管現場人山人海,看似一片榮景,但看不見的是背後,各家業者對於成本飆漲的擔憂。

「真正淡啤酒運動」負責人 安托納(Nik Antona):「釀造是一種高強度的製作過程,需要把水跟麥芽、大麥在高溫下煮沸、而這需要大量的能源,也因此把成本推得非常高。」

除了會大量用到的穀物不斷漲價,英國的能源價格,更在去年6月到今年6月的這一年之間,大漲70%。

英國釀酒廠業者:「所有東西都受到影響,老實說我們還沒感受到壓力,但我認為會在未來12到18個月顯現。」

消費者也有感,一杯典型的一品脫啤酒,平均售價已經漲到了合台幣150元左右。俄烏戰爭的影響,繼續擴及各行各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央行#升息#經濟衰退#英國經濟#保守黨#黨魁#台海#啤酒節#釀酒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082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