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4.6擴美47州 伊利諾.加州進入猴痘緊急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19

猴痘持續在全球蔓延,印度通報亞洲首例猴痘死亡病例;而在美國病例則,已突破六千例,加州、伊利諾州跟進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拜登也任命白宮協調指揮官,加強猴痘應對。不過,新冠疫情也令人擔憂,新的變異株BA.4.6正在增長,已經擴散全美47州,佔上周新增感染病例數的4%。

圖/達志影像路透

猴痘疫情在多國擴散,繼巴西和西班牙後,印度出現了亞洲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印度克勒拉省衛生部長 喬治 :「私人醫療單位通知了衛生部門後,我們的團隊就前往,不幸的是那名病患在30日晚上死亡。」

猴痘病例迅速蔓延,根據美國CDC疾管中心,已經遍佈全球83國,有超過2.5萬例確診個案,其中美國就佔了6326例,是全球猴痘病例數最高的國家。

巴爾的摩前衛生專員 溫麟衍(Leana Wen):「就(猴痘)病例總數而言,美國現在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全美主要猴痘病例集中在紐約州,佔了1617例,另有800多例出現在加州,伊利諾州則有500多例,加州和伊利諾州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提高醫療資源的應對。

加州柏本克急診室醫生  戴諾(MICHAEL DAINGNAULT):「我很高興我們進入了緊急狀態,因為一直以來的問題都是,我們能多快得到需要的資源,檢測、疫苗、治療等急診室所需來控制這種情況。」

加州目前共收到6萬1千劑猴痘疫苗,不過前線仍傳出供不應求的情況,舊金山、洛杉磯都湧現搶打民眾。

舊金山市民:「太可怕了,它是已經問世很長一段時間的疫苗,而且甚至還不是致命的疾病,它比新冠病毒更難傳播,但是全國的疫苗施打絕對是非常糟糕。」

美國口服抗病毒藥物也出現短缺 ,TPOXX是FDA核准的天花治療用藥,雖然目前沒有任何人體試驗證實對猴痘有效,但醫生表示能夠改善重症症狀像是敗血症。

匹茲堡健康中心 蘭尼博士(Stacy Lane):「 聽說兩、三劑這種TPOXX藥物確實能起到作用,這些病變正在逐漸消失。」

美國政府為了防止生物恐怖攻擊,囤積了2百萬份TPOXX藥物,現在部分釋出,不過民間反應藥物依舊不易取得。
 

匹茲堡健康中心 蘭尼博士(Stacy Lane):「不論在任何當地的醫院,都需要大約五到六天的時間取得藥物,文書工作和所有官僚機構都讓程序非常繁瑣,需要花費幾個小時的時間,而這就是障礙。」

目前全美除了懷俄明和蒙大拿州以外都有猴痘感染病例;拜登2日任命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代理署長芬頓(Robert Fenton)擔任白宮協調指揮官,與CDC疾管中心一同對抗不斷升溫的猴痘疫情。聯合國也再次呼籲全球加強合作阻止病毒擴散。

猴痘以外,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也讓人擔憂;截至週二美國通報超過9158萬例確診,103萬例死亡個案;除了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正在流行外,另一種變異株BA.4.6也在增長,已經在全美47州現蹤,它相比BA.4的免疫逃脫能力又略勝一籌。根據CDC數據,上週BA.4.6佔了新增感染的4%,BA.5則是佔了八成以上。而30日再度確診的美國總統拜登,直到週二篩檢依舊呈現陽性,主治醫師表示仍有輕微咳嗽,不過沒有發燒,整體狀況穩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猴痘#新冠肺炎#美國#印度猴痘#拜登確診#BA.4.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0990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