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白宮?民主黨75%不要拜登 共和黨55%不要川普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22

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白宮連任之路越來越崎嶇,根據CNN最新民調,高達七成五的民主黨選民希望黨2024年提名其他人為總統候選;僅25%支持拜登競選連任,比一、二月時大掉20個百分點;45歲以下年輕人更只有18%挺拜登,讓內政外交兩頭燒的拜登,連任前景更加看壞。而前任的川普,則選在這個時候重返華府,發表演說造勢;不過在國會暴動聽證會發酵下,55%的共和黨選民也不希望他再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拜登 (2022.7.25):「我每天都覺得好多了,我還有點喉嚨痛和咳嗽,但已有顯著改善。」

 

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拜登,經過多天治療已經好多了,但他的連任之路卻每況愈下。繼兩週前的紐約時報民調,CNN最新民調也顯示,拜登所屬的民主黨或傾向民主黨的選民,高達75%希望黨2024提名拜登以外的人選總統,高於一、二月的51%;僅25%的民主黨選民希望79歲的拜登競選第二任,是自1978年尋求連任的前總統卡特以來最慘數字。

CNN資深政治評論家 艾克塞羅德:「這對拜登來說是非常不愉快的數據,我肯定這令人擔憂,但我們應該指出距離下次選舉,他還有兩年半,他的整體支持率在37%、38%徘徊,那不算致命。」

拜登支持率持續在三成左右徘徊,大多數美國人對經濟狀態都不滿意,通膨率不斷衝高,消費者信心則是連續三個月下滑。希望其他人代表黨競選的民主黨選民,24%說因為不認為拜登可以勝選,32%則是不希望他繼續執政。拜登連任之路充滿荊棘,潛在對手、前任的川普則開始啟動競選模式。
 

主持人:「讓我們歡迎唐納.J.川普總統。」

離開白宮18個月後,川普正式宣告回來了!卸任後首次返回華盛頓特區,對幾乎等同為他創立的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 (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 發表演說,不過第一件事還是繼續重複他的選舉謊言。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總是說我第一次競選,我贏了,然後我第二次選,選得更好,我們多了數百萬張票。」

川普這場「政策演說」大多聚焦法治,批美國暴力犯罪上升,但諷刺的是,他可能不記得一年半前的1月6號,他如何放任暴民衝入美國國會。

共和黨眾議員 金辛格 (Adam Kinzinger):「在這場聽證會結束後很清楚的就是,川普在離開橢圓形草坪和告訴暴民們回家,這當中187分鐘,他並非未能行動,而是選擇不採取行動。」

美國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六週一連八場調查國會暴動的聽證會,對川普來說還是有傷,根據路透社民調,40%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至少必須負一部分責任,高於六週前的33%。CNN民調則顯示55%的共和黨選民,希望黨2024提名川普以外的總統候選人。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在這裡、在你們面前要開始談,我們必須做什麼來實現2022勝選,以及2024共和黨總統拿回白宮,我堅信這會發生。」
 

這天川普沒有直接宣布競選連任,不過主辦的智庫是由川普時代的前官員和盟友組成,被視為「待命中的政府」,一旦川普要再選且勝選,可迅速移往白宮西廂辦公。但川普要代表共和黨出征恐怕還沒那麼容易,他過去的副手、前副總統潘斯,同樣在試水溫,選擇跟川普同一天在華府發表演說。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現在一些人可能選擇聚焦過去,但選舉是攸關未來,我認為保守派人士必須聚焦未來,來贏回美國。」

上週五兩人才分別在亞利桑那州,為打對臺的候選人站台,較勁意味濃厚。不過2024共和黨與其說是川普和潘斯之爭,其實更多恐怕是川普對上黨內明日之星、43歲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他這幾個月已擴大佛州以外的社群廣告,開始悄悄地為全國競選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民主黨#民調#川普#共和黨#國會暴動#潘斯#佛州州長#2024#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71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