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轟「糧倉」奧德薩港!烏怒控:才簽協議就毀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0:22

俄羅斯23日以遠程導彈攻擊烏克蘭奧德薩港,就在簽署糧食協議後的幾個小時,讓居中斡旋的聯合國和土耳其都相當錯愕。而俄羅斯剛開始否認到底,隔天突然改口,說奧德薩港有烏克蘭軍艦和美國的魚叉反艦導彈倉庫,才會發動攻擊;此舉讓外界擔心,糧食協議還算數嗎?而烏克蘭在這次戰爭中,結婚的新人數量持續上升,許多年輕人上戰場,體會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決定及時互許終身。國際間也持續為烏克蘭加油打氣,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強森,週末參加烏英聯合訓練,還親自上場扔手榴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 強森 :「我只想讓你們知道,大英帝國的人民,在這場戰爭中支持烏克蘭和你們。」

 

全副武裝,頂著一頭鮮明的金色亂髮,英國首相強森雖然任期剩下最後倒數,週末來到英格蘭東北部的約克郡(Yorkshire),參加烏英聯合訓練,還親自上陣扔手榴彈!雖然強森手上的是道具手榴彈,但一場訓練下來,有英國首相的加持,還是讓軍隊人心振奮。

英國首相 強森vs.烏克蘭士兵 :「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

但他們的家鄉,仍繼續被戰火蹂躪──奧德薩港23日冒出濃濃黑煙,軍艦竄出火舌,當局立刻滅火搶救;烏克蘭指控這是俄軍以3M-54「口徑」巡弋飛彈(Kalibr missiles)發動的攻擊。
 

奧德薩居民:「我們看到一枚飛彈從頭頂飛過,朝城市的方向。」
記者 :「你的感覺是什麼?」
奧德薩居民:「我只能說,真的很不舒服。」

在轟炸發生的幾小時前,俄羅斯才在聯合國斡旋下,與烏克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簽署協議,讓烏克蘭穀物糧食,得以從奧德薩港口輸出;沒想到俄羅斯出爾反爾,烏克蘭外長憤怒表示,這根本是朝聯合國、烏克蘭和土耳其臉上吐口水的侮辱行為。

土耳其國防部長 阿卡爾 (Hulusi Akar) :「我們已與俄羅斯進行聯繫,俄方表示他們與這次襲擊完全無關,而且他們已經非常仔細地檢視過這起事件。」

俄羅斯第一時間矢口否認,但到了隔天24日又改口,稱奧德薩港口停了一艘烏克蘭軍艦,和一個裝有美國提供的魚叉反艦導彈倉庫,所以動用海軍遠程導彈加以摧毀。

貼心為新娘簡單的腳部按摩,但新郎卻沒時間換上西裝,背包往肩上一扛,直奔禮堂舉辦婚禮;簡單儀式之後雙方簽字,兩人就在親友見證下,正式成為夫妻。新郎只有今天可以稍微放鬆,因為他隔天就要啟程,回到前線繼續作戰。

烏克蘭新人 :「在戒嚴期間程序變得更簡單了,對我來說,來到這裡比結婚還難。」
 

烏克蘭在戰爭期間放寬原本的婚姻法,原本雙方在提出結婚申請後,需要等一個月之後才可以完成登記,現在不但不用等,連線上結婚也沒問題──

CNN記者 :「所以你就這樣結婚了?」
烏克蘭新婚妻子 :「我到商店裡和朋友喝杯咖啡,我丈夫打視訊電話來,就像我們現在這樣,然後我看到一名女子問我是否願意嫁給他,那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天。」
CNN記者 :「你從那天起見過丈夫嗎?」
烏克蘭新婚妻子 :「沒有,只透過電話聯絡。」

新婚至今沒有見到丈夫,戰爭期間的烏克蘭新娘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等到再看見心愛的對方,可能是重傷被送回家,或是戰死沙場把遺體送回來。不過他們並不後悔,戰爭讓人的生活態度跟著改變,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烏克蘭結婚登記處人員 :「我們活在非常危險的時代,計畫明天、將來甚至一年以後結婚的人,會覺得我們至少今天還活著,可能是他們做這決定的原因。」

婚姻登記所外,每天都有穿著軍服的新郎,帶著女友前來辦理結婚,這對新人交往八年,因為戰爭讓婚禮提前。

烏克蘭新人 :「戰爭比什麼都讓我擔心。這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婚禮,但我們只有一天,所以我們想充分利用它。」

花一天時間享受結婚的喜悅,但他們更想花一輩子和對方相處到老,只是這心願要達成並不容易,也是在戰火之下,許多烏克蘭人被迫做出的人生抉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糧食#奧德薩#俄羅斯#聯合國#土耳其#英國首相#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0961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