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版捍衛戰士?百架波音737 MAX被訂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0:25

全球投資人觀望這周四,歐洲央行將啟動升息對抗通膨,成為11年來首見,因俄烏戰爭的影響、供應鏈衝擊,持續在歐洲延燒,包括希臘的皮草業,就因為歐盟的對俄制裁而滯銷;德國則有酒吧,開放顧客可以拿食用油來換啤酒,讓生意能夠繼續運作。至於航空業,則呈現一片復甦氛圍,達美航空和波音公司,在一場國際航空展共同宣布100架客機的大訂單;就連近期的話題人物,英國首相強森也現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恩堡國際航空展,在英國氣溫飆上40度的周一開跑。

 

參展人員:「真的很熱!」

時隔四年再回歸,讓全球航太製造商和航空業者,再熱也要來參加;就連醜聞纏身的英國首相強森,也來湊一腳。

英國首相 強森:「很高興我終於來到法恩堡,這個非常有名的航空展,在我身為首相最紛紛擾擾的這段時間。」
 

除了現場自我調侃,唐寧街還公布一系列,強森在航空展前一周,到訪英國皇家空軍基地搭乘軍機的畫面,宛如首相版《捍衛戰士》。只不過航空展關注焦點被一筆重量級的訂單搶去──美國達美航空已經同意,要向航太龍頭波音訂購100架737 MAX中程客機,總值高達135億美元。

波音市場行銷副總裁 許爾斯特(Darren Hulst):「我們在2020年做的前景評估,認為市場會在2023到2024年回到疫前水準,我們現在還是這麼認為。」

航空產業復甦勢起,波音也趁勝追擊,同步亮相自家的最新機種777X,它不但是777升級版,也是全球最大的雙引擎客機,但目前還在測試階段。

產業分析師 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與此同時,燃油價格也相當高,因此航空公司想要新機來滿足需求,另一個想要新機的原因,是省油也很重要。」

當天的波音股價以平盤作收;投資人則蓄勢待發,靜待歐洲央行這周四召開的利率會議,預計將進行2011年以來首次的升息。

Baader Bank資本市場分析負責人 海佛(Robert Halver):「歐洲央行應當做得比市場預期得更多,市場預期會調升0.25個百分點,歐央就該調升0.5個百分點。」

尤其歐元區六月通膨年增8.6%,不但創歐元上路以來最大增幅,也早已把歐洲央行原訂的2%目標拋得遠遠的。
 

Baader Bank資本市場分析負責人 海佛:「歐央最大的擔憂,是南歐的經濟不再強大,無力再支撐自己的國債。」

對抗空前的物價高漲,升息勢在必行。身為希臘前十大出口產業之一的皮草業,已經因為歐盟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大受影響。

皮草服飾製造商 迪西奧斯(Antonis Disios):「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做出這些,它們真的不易製成,像這件要價30000歐元,就光是這一件。」

希臘北部的卡斯托里亞,過去一世紀以來,一直是希臘的皮草重鎮,也是目前歐洲僅存的皮草製造中心。

皮草服飾製造商 帕帕多普洛斯(Christos Papadopoulos):「我盡量不來工作室,上班都是待在辦公室裡,不然會心臟病發作。」
 

自歐盟在三月展開對俄國制裁後,皮草由於被歸類為奢侈品,不得再出口到俄羅斯,就連在希臘境內,也禁止販售給從俄羅斯來的觀光客。導致這間從事皮草製造40年的家族事業,倉庫被一件件貂皮大衣堆滿。

皮草服飾製造商 迪西奧斯:「我們的倉庫堆滿毛皮,是我們在2021年為了2022款採購的,但全部都滯銷,閒置在我們的倉庫裡,我們很沮喪,不知該怎麼辦。」

加上各大國際精品,紛紛表明不再使用真皮草,讓目前全希臘約2000間的皮草製造商,不停向歐盟喊話,盡快將皮草業從制裁中移除。

員工:「我們全都靠這維生,所有工作也都跟皮草相關,假如皮草業有工作,那麼計程車司機、旅宿業者、酒館就會有工作。」

和歐戰脫不了關係的,還有食用油大缺貨,但德國慕尼黑這間酒吧有法子。顧客想在這裡享用一杯啤酒,就得帶一瓶葵花油來結帳,以確保食用油庫存足夠,生意能夠繼續營運下去。

顧客:「我帶了80公升的葵花油來這裡,能換到80公升的啤酒,也就是八箱。」
啤酒廠經理:「顧客感到很滿足,他們獲救了,我們也獲救了,他們很高興幫到我們。」

店家不惜做虧本生意,卻也體現了共體時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美航空#波音#航空展#法恩堡#歐洲央行#升息#皮草#啤酒#葵花油#捍衛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1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