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資金交流 大陸.香港ETF互聯互通開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24

香港慶祝主權移交25周年後,北京中央啟動多項與香港金融合作政策,其中包括大陸和香港ETF互聯互通,兩地投資者可以跨境投資對方市場的ETF產品;另外,中國人民銀行也將人民幣和港幣貨幣互換,升級為常備互換,規模從人民幣5千億擴大到人民幣8千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行政長官 李家超:「我們香港2019年經歷過破壞的力量,也有外國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引起危害國家安全。」

 

把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視為破壞力量,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七一宣誓就職後,第一個上班日就接受大陸央視專訪,強調未來5年任期,社會穩定最重要。

香港行政長官 李家超:「我們作為國家的特區,應該跟內地的不同的朋友、同事都要緊密聯繫,增加互信、增加了解。」

李家超點出目標就是香港要融入中國大陸發展中,就在他正式開工首日,先前大陸證監會說還需要準備時間的中港ETF互聯互通,卻提前一個月,在7月4日這天啟動。
 

啟動儀式:「3、2、1。」

上海、深圳、香港三地交易所和中國結算,透過視訊敲鑼,自此大陸和香港ETF達成互聯互通,兩地的投資者就可以跨境投資對方市場的ETF產品,更方便外資借道進入大陸市場。

央視記者:「通過港股通,大陸市場的這個投資者,可以投資港股市場,通過陸股通,海外和香港市場的投資者,可以投資A股市場。」

首批納入互聯互通的ETF產品,一共有87支,其中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的有53支,深圳交易所則是30支,而港股掛牌的只有4支。

華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 軒偉:「我覺得特別吸引投資者的,是納入了非常多的一些行業主體類的產品,譬如像新能源車ETF、晶片ETF,這些標的應當說在香港股票市場,是相對比較稀缺的。」

分析認為這次互聯互通,對資金流入大陸市場較為有利,而投資者也需要具備一定門檻,已經有港股通交易許可的,無需開立新帳戶,但如果沒有,新投資者需要具備帳戶不低於人民幣50萬的證券資產。

投資者:「(香港的ETF產品)選擇餘地不大,如果將來有些個增加或者幹什麼,選擇餘地多一些的時候,或者時間點上,再考慮一下。」
 

中港ETF互聯互通首日收盤,83支滬深股通ETF成交金額為人民幣230.76億,4支港股通ETF合計成交54.57億港幣。大陸和香港深化金融領域合作,中國人民銀行4號也宣布,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從2009年起建立的貨幣互換,升級為常備互換,規模更從人民幣5千億擴大到8千億。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 潘功勝:「互換流程進一步優化,資金使用將更加便利,這也是中國人民銀行,第一次簽署常備互換協議。」

選在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後,提升兩地金融聯通,北京中央除了突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變外,目的也在進一步開放大陸資本市場,向外資招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金#香港#大陸#ETF#金融#李家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1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