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上海生活逐步回歸 港澳疫情則反彈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20

港澳疫情反彈越加明顯,澳門進入第三輪全民檢測,香港26號新增近2千例(1917例),但暫不升級防疫,全力準備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活動。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6月30日到7月1日到港出席活動,但不會留在香港過夜,而是當天來回深圳。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好轉,北京跟上海全面回歸,北京環球影城在關閉2個月後,上星期六重開,立刻回到大陸景區熱搜第一名;今天(6/27)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復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衛視記者:「現在呢學生已經背著書包,陸陸續續地來到學校。」

 

學生回到校園上課是疫情緩和的重要指標,北京27號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復課;而停擺2個月的熱門樂園北京環球影城,也在上周六重啟迎客。

遊客:「出來放鬆一下,去看一下哈利波特、小黃人(小小兵),買一點自己喜歡的禮物。」
遊客:「大概早上8點鐘就到了,就一直等它開園的那一刻。」

 
實在悶太久,北京環球影城重新開放後,隨即衝上大陸景區熱搜第一名。全力拚復甦,北京有飯店在大門口擺起市集,把飯店裡餐廳美食,變成一個個小攤位。

消費者:「我這買的是法國麵包、鹽焗雞,剛才還買了點滷煮火燒。」

烤鴨、滷菜等5星級飯店料理在路邊擺攤賣,瞬間親民起來,對飯店收入來說也是不無小補。

北京香格里拉飯店餐飲部總監 柏楊:「七點之前(攤位)都能全部銷售完,銷售為止,然後每天的營業額大概都在鎖定在3萬到4萬之間。」

在上海,餐飲業則是迎來放寬防疫的好消息,從29號起,只要轄區內無中風險區,且近一周內社會面無疫情的,就能陸續開放餐廳內用。各行業陸續回歸,民航運輸特別有感,4月時航班每天僅3千架次左右,不到去年的25%;現在每天回歸到8千航班,暑假更是接下來各航空公司衝刺目標。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副秘書長 朱耀春: 「下半年預計第四季度會達到最高點,國內航線有望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90%以上。」

疫後復甦,但對從事核酸檢測工作的人來說,剛好相反,大陸先前喊出廣設15分鐘檢測站,甚至採樣員薪資一天可以超過人民幣1千。不少人通過培訓,但近日包括江蘇、安徽等地宣布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導致採樣員供過於求。

 
相較大陸本土疫情好轉,香港、澳門疫情反彈狀況越來越明顯;澳門累計357例確診,決定進行第三輪全民檢測,在市民檢測完還會發送5個快篩劑和N95口罩。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 歐陽瑜:「希望大家做一些措施,協助我們防疫工作,特別在出門之前,每一個市民都必須做一個快篩測試。」

澳門非緊急服務的公共部門,再關閉5天。香港26號新增1917例,疫情持續擴大,但港府不打算進一步升級防疫,因為全港焦點都放在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活動上;香港多個區域街道懸掛五星紅旗、香港區旗。但有大樓旗海飄揚才維持一天,就被破壞,有旗子汙損、有的被偷走。

全國人大常委 譚耀宗:「也可以顯示出仍有人不甘心,本來國旗代表國家,你去破壞居心何在?」

新華社25號發布消息,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七一活動,但相較5年前新華社用的是「赴港」字眼,且明確點出時間,因此外界對於習近平是否親自到港仍有猜測。

 
港區人大代表 葉國謙:「(習近平)這次的活動我認為較簡短,沒一個很長在香港的逗留,主要出席就職典禮、25周年慶回歸活動。」

香港星島日報最新消息,習近平應該會在6月30號到7月1號到港出席活動,但不會留在香港過夜,而是當天來回深圳;考量香港疫情變化,七一活動充滿變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上海#香港#澳門#習近平#七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6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