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暴動聽證 川普逼潘斯推翻選舉.支持者威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0:32

2021年美國政權能順利交接,當時的副總統潘斯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週四舉行第三場聽證會,證據顯示川普為了阻止潘斯認證拜登當選,曾罵他是懦夫,川普也鼓動支持者對他進行報復;國會暴動當天,暴動民眾距離潘斯僅12公尺的距離,潘斯後來撤離到地下室卸貨區,直到群眾離開才重返國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1月6日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週四舉行第三場聽證會;2021年美國政權能順利交接,當時的副總統潘斯扮演關鍵角色,川普在為了阻止潘斯認證拜登當選,曾對潘斯口出惡言,罵他是懦夫,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證實了這件事。

 

前總統川普助理 盧納:「川普叫他懦夫。」
川普女兒/前白宮顧問 伊凡卡:「他和副總統潘斯對話的語氣和以前不同。」

前總統川普和他的律師,在暴動前一天把潘斯叫到橢圓形辦公室,要求他拒絕認證拜登當選;潘斯的律師當時也在場,記錄下了會議內容。

 
前副總統潘斯律師 雅各:「他(川普)沒有講需要記錄的新內容,但我記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副總統拒絕(認證拜登)。」

證據顯示,潘斯多次告訴川普,自己無權推翻選舉,而且這也違反憲法,但川普為達目的甚至威脅潘斯的安全,在演說和推文中,鼓動支持者懲罰潘斯。

調查委員會議員 阿古拉:「我們的調查發現,就在總統川普下午2:24的推文後,國會外和闖入的支持者暴增。」

聽證會也公布新畫面,潘斯和家人被護送離開議場,當時暴民距離潘斯只有12公尺的距離。

調查委員會議員 阿古拉:「你驚訝嗎?暴民離你們撤離的地點那麼近,大概40英尺(12公尺)。」
前副總統潘斯律師 雅各:「我們移動時可以模糊聽到暴民在國會內的聲音,但我不知道那麼近。」

潘斯當天撤離到國會地下室的卸貨區,待了將近4個半小時;他在看到川普推文要求支持者離開國會大廈後,又重回議場完成選舉認證。

前副總統潘斯律師 雅各:「我們翻查了文件、歷史,還有說實在這是基本常識,全都證明副總統對這件事第一直覺,就是沒有正當法律基礎賦予副總統那種職權(推翻選舉)。」
 

川普的保守派律師伊斯特曼 (John Eastman ),是施壓潘斯推翻選舉的操盤手,他很清楚這麼做是違法的,所以在暴動發生後,立刻寫信要求川普在卸任前特赦他。

前副總統潘斯律師 雅各:「會議最讓我驚訝的是,當伊斯特曼先生走進來,他說我要求你(潘斯)拒絕認證,有爭議州的選舉人票。」

調查委員會沒有傳喚潘斯做證,因此大眾沒有機會聽到他本人的說法;不過今年年二月,潘斯在演說中公開批評川普錯了,還呼籲共和黨接受選舉結果。

前美國副總統 潘斯:「這星期我聽說總統川普說,我有權力推翻選舉,川普總統錯了。沒有任何想法比這更『不美國』,認為一個人可以選擇誰當美國總統,美國總統是美國民眾的,只屬於美國民眾。」

上週四首場聽證會轉播,吸引全美2千萬人觀看。盡管委員會提出不少有力證據,證明川普煽動國會暴動,但國會是立法機關,沒有起訴犯罪的權利,調查委員會對於是否將犯罪證據,轉交司法部們調查,目前內部也出現不同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斯#拜登#律師#國會#暴動#聽證會#司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