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馬修麥康納 進白宮籲管制槍!慷慨拍桌陳詞22分鐘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0:24

兩個星期前,美國德州爆發史上第二大校園槍擊案,造成19名學生和2名老師死亡,讓槍枝管制呼聲再起。週二出身這座德州小鎮的好萊塢影星馬修麥康納,赴華府會美國總統拜登後,在白宮簡報室分享個人經歷和故事,疾呼國會修法管制;上週他和太太就待在當地,會地方人士和罹難者家屬,說起他們歷經的痛楚和政客無作為,忍不住哽咽、拍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影帝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7號站上白宮簡報室講台,為的不是宣傳電影,而是疾呼國會兩黨,對槍枝管制採取行動。

 

演員 馬修麥康納:「當權者沒有採取行動,所以我們在問你,我在問你,也請你們問問自己,雙方能否克服,雙方能否超越手邊政治問題,承認我們需要處理保護生命的問題。」

52歲的馬修麥康納,就出生於德州小學槍擊案的案發地尤瓦爾迪 (Uvalde) ,他的媽媽就在距小學不到2公里的幼兒園教書;他在白宮長22分鐘的演說慷慨激昂,力促陷入僵局的國會,通過槍枝改革。

演員 馬修麥康納:「(我們需要)負責任的槍支所有權,我們需要背景調查,我們需要把購買AR-15步槍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那些步槍需要等待期,我們需要(可沒收槍枝的)"紅旗"法律,以及濫用槍枝的人的後果。」
 

馬修麥康納自己也持槍,但痛斥那些瘋狂的人,濫用且綁架保障持槍權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上個月24號的德州槍擊案,奪走了21條人命,包括19名孩童。

演員 馬修麥康納:「她(10歲小學生)每天都穿這雙鞋,右腳指處有愛心圖案的綠色帆布鞋,而她腳上這雙綠色帆布鞋,也成了槍擊後唯一能辨識她的明確證據,大家覺得如何?!」

馬修麥康納憤怒敲桌吶喊,德州槍擊案過去兩週了,但對受害者和家屬來說,是永遠抹不去的痛。當時18歲的槍手,在小學內待了80分鐘,射殺21人,這位四年級老師也中槍,卻必須躺著裝死超過一小時,但其實大部分時間,執法人員就在門外。

教師 雷亞斯:「你們應該要保護和盡職,他們的行動沒有藉口,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們,那天我失去11個孩子,我想跟父母們說我很抱歉,我盡力了。」

同一天在國會聽證會,紐約州水牛城槍擊案罹難者家屬,也沉痛訴說。

水牛城槍擊案罹難者兒子 威廉斯:「我們不僅僅受傷害,我們很生氣,我們氣壞了,因為這本不應該發生。」

曾在槍擊下死裡逃生的前眾議員吉佛茲 (Gabrielle Giffords) ,則在華府國家廣場插上4萬多朵白花,悼念2020年死於槍枝暴力的4萬5千人。今年以來,美國已爆發近250起大規模槍擊案,但仍無法撼動共和黨國會議員抗拒修法的心。
 

共和黨參議員 圖恩 (John Thune):「在我的(南達科他)州,他們用攻擊性武器來射殺土撥鼠,和其他種類害獸,所以我認為人們想要持有是有正當理由。」

更諷刺的是,現在槍枝管制呼聲高漲,反導致另一波搶購潮,南部喬治亞州一家槍枝店,業績反成長30%,AR-15步槍銷售更翻了三倍。在槍枝議題上極為分裂的美國,兩黨在國會能否協議出新法管制,各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管#馬修麥康納#白宮#德州#校園槍擊#持槍權#步槍#共和黨#美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57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