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看!紐約「大中央麥迪遜」新站 砸百億耗時14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0:19

大蘋果紐約年底將迎來美國自1950年代以來,蓋的最大鐵路客運總站,就位於大中央車站地底下,讓長島鐵路延伸到紐約曼哈頓東城。不過這項工程已經延宕了13年,經費也比原訂計畫暴增三倍,膨脹到上百億美元,總算預定今年年底開通,紐約州長宣布新站將命名為「大中央麥迪遜」,未來紐約客通勤估計平均可少40分鐘,也能紓解全美最繁忙的「賓夕法尼亞站」的人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耗時14年工程,斥資111億美元,相當台幣3200億的長島鐵路新轉運站即將完工,紐約州州長霍楚宣布,這個近2萬坪的車站將命名為「Grand Central Madison」大中央麥迪遜車站。

 

紐約州州長 霍楚:「我們稱為大中央麥迪遜車站,我們今天也在這裡公布我們的新標誌,你可以看到命名過程融入許多想法,大中央車站、麥迪遜大道,把兩個放在一起。」

這個原名「東城通道」(East Side Access) 的紐約市公共工程計畫,是要把長島鐵路從原來在皇后區的主要幹線,延伸到曼哈頓東城、大中央車站底下的新車站,橫跨43街到48街的麥迪遜大道。不過這個巨大工程一延再延,原定2009年完工,但工期不斷拉長,經費也不斷增加;從規劃到完工,24年下來,造價從35億美元膨脹到現在的111億美元,紐約州長說這次不會再延,將如期在2022年12月啟用。

紐約州州長 霍楚:「不會再延了,因為當大家從他們長島的家搭火車,當他們來到這個城市,已經等很久要有世界級體驗,他們早就該享有世界級體驗,他們將在今年年底前獲得,在今年年底前,那是我們的承諾。」
 

新車站就在大中央車站底下,大廳橫跨紐約七個街區,位於地下15層,它也將是大都會北方鐵路和紐約市地鐵的交通樞紐,是美國自1950年代以來建造的最大鐵路客運總站。

紐約州州長 霍楚:「這是長島鐵路自原來賓州車站東河隧道開通,112年來最大擴建,我說現在是時候了,所以當我們有機會在年底前,回到這裡揭幕時,或許我們也可以在那裡縮短一些時間,這將會很驚人。」

「大中央麥迪遜車站」將會把部分長島鐵路終點站,從目前位於西城、早已過度擁擠的賓夕法尼亞車站,移到大中央車站,為16萬在曼哈頓東城工作的長島通勤者,省下不少時間和麻煩。

紐約通勤客 (2017年):「今天(的通勤)就像地獄,一開始說車班取消,然後又說換軌,之後又說是這個軌道,但要載運更多乘客。」

紐約賓夕法尼亞站是全美最繁忙的車站,疫情前,尖峰時刻往往擠得水洩不通,新車站將可以分散部分人潮。官方估計新站再加上第三條新軌道,將可讓長島鐵路車班大增40%,早上尖峰時間從113班增加到158班;到時乘客將深入大中央車站底下,深30公尺的車站,內設25家零售店面,以及新軌道和月台。

紐約州州長 霍楚:「這是個巨大的勝利,它將是這個國家,自1950年來建造的最大鐵路總站,我們展現紐約人在做的,即便在疫情期間,我們是最受重創的,這是我背後非常出色的團隊完成的。」

目前長島鐵路搭乘率,僅疫情前三分之二,不過新車站開通後,長島鐵路進入曼哈頓的列車將翻倍,每小時最多24班,平均可減少40分鐘的通勤時間;旅客從紐約甘迺迪機場,到大中央車站也只要40分鐘。不過這項工程比原定計畫晚了13年才完工,年底能否如期上路,紐約客引頸期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長島鐵路#大中央車站#曼哈頓#霍楚#賓夕法尼亞車站#通勤#甘迺迪機場#美國#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62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