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冠死亡破100萬人!疫情又升溫 單日新增逾8萬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0:42

日常生活已一步步回歸正常的美國,新冠疫情因Omicron亞型變種又再度升溫,11日一天就增加超過14萬例,七天平均新增確診8萬多例,新冠住院人數也上升兩成。根據蓋洛普民調,現在僅17%的美國人還保持社交距離,不到三分之一避免大型活動,約一半的人持續戴口罩。兩年下來,美國人已經防疫疲勞,美國總統拜登召開全球新冠峰會時表示,疫情還沒結束,呼籲持續抗疫的各種作為。

白宮降半旗為百萬新冠死亡致哀。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華盛頓國家大教堂,鐘聲再次響起,因為美國新冠疫情又邁向一個里程碑,死亡人數破100萬大關,這天敲鐘1千次,每敲1次代表1千名病歿者。美國總統拜登下令白宮等公家單位和軍方設施降半旗,向亡者致哀。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們在美國標誌一個悲痛的里程碑,10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家庭餐桌上100萬張空的椅子,每個都是無可替代的損失。」

兩年100萬人喪生,這個曾經叫人無法想像的數字,就這樣發生在世人眼前。那代表美國每327人,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比整個舊金山或西雅圖人口還多;也高於1918年流感大流行在美國或南北戰爭的死亡人數;其中大部分、約60萬人是在拜登2021年1月上任後,在疫情高峰期喪命。

神經外科醫師兼CNN醫療記者 古塔:「(韓國)跟美國同一天出現第一例確診,但韓國在同一段時間2.3萬人死亡,他們沒有什麼是我們沒有的,他們只是顯然在篩檢和口罩上,做得更快、更一致。」
 

12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帶領議員在國會大廈外默哀。這100萬不只是個冷冰冰的數字,代表的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加州這對父母身後留下5個孩子,身為護理師的媽媽,在生下第五個孩子一週後過世,她丈夫兩週後撒手人寰,他們都無緣見到新生兒,現在孩子們跟祖父母一起生活。

德州大學大河谷分校醫院醫師 杜伯斯:「我不確定每個人是否都放慢速度,去真正了解誰不在了,失去了什麼,他們留下哪些缺口。」

這些生命缺口,恐怕永遠難以填補,美國第一位非裔國務卿鮑爾也是其中之一。紐澤西州這個海灘,莎曼把過世兄弟的名字寫在石頭上,沒多久就有三千多塊並排;在洛杉磯,十多歲的女孩透過拼布紀念離開的人,也撫慰他們的親友。

拼布創作者 富蓋特:「在這每一個方塊背後都是一個人,不僅僅是一個死去的人,而是一個活過的人,他們仍在人們的心中和記憶裡。」

不過壞消息是,美國原本降溫的疫情又悄悄升起,全美50州有44州新增確診攀升,11號一天就增加14萬6千例,七天平均單日新增8萬4千例,比前一週增加30%,每天平均300多人死亡;但最新蓋洛普民調顯示,僅31%美國人擔心感染新冠,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的比例都降到最低,比起疫情,現在美國人更擔心經濟和通膨。

白宮新冠防疫協調官 吉哈 (Ashish Jha):「我們的免疫力已開始下降,我們知道對病毒的免疫保護力,會隨著時間自然減弱,(連同病毒變異)意味當我們進入秋季,我們將會更容易感染病毒。」

白宮預估今年秋冬恐多達1億人染疫,白宮防疫協調官預測,針對Omicron的次世代疫苗,到時可以提供更好的保護力。英國最新研究也顯示,mRNA的莫德納或輝瑞-BNT第四劑,可顯著增強免疫力,且沒有太大副作用,目前美國核准50歲以上成人打第四針,不過全美完整接種率至今只有66.4%,當中僅四成六打了第三劑加強針;至於6到11歲的兒童疫苗,除了輝瑞,莫德納最新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臨床數據顯示,對孩童也具相當保護力,正在尋求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這兩家也都向FDA申請核准6歲以下幼童疫苗,FDA可能最快六月批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情#美國#拜登#百萬死亡#確診#防疫#疫苗#免疫#莫德納#輝瑞-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0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