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上公廁「實聯制」 上海八區社會面清零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0:07

北京又加碼防疫規定,上公廁需要「實聯制」!今天起(5/12)出入公共場要掃碼外,還要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在上海部分,最近一天新增感染數為1449例,官方稱包括奉賢、普陀、徐匯在內總共8個區,達成社會面清零。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市民:「現在疫情防控的需要。」

 

進到公廁前,門口停留一下拿出手機掃碼,由於北京先前出現公廁傳播鏈,為加強防範,在東城區針對人流較多的113處公廁,實行「掃碼如廁」規定。

北京市民:「現在能大數據捕捉到你,其實我覺得這事對老百姓一個很...很有益處的事。」
北京市民:「你比如說我是老人,你比如我馬上想上廁所了,那我沒帶手機就有點麻煩。」

 
上廁所也要「實聯制」,隨著疫情發展,北京不斷加碼防疫限制,原先出入公共場所已經要掃碼,從12號起還要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另外,為進一步減少人流,北京故宮也要閉館。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和建:「發生聚集性疫情的相關單位,要深刻汲取教訓,摸清風險人員底數,狠抓問題整改。」

北京管控一步步趨嚴。而上海疫情部分,11號新增感染者1449例,官方稱有八個區達成社會面清零。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 趙丹丹:「全市已經有8個區和浦東新區部分的街鎮社會面基本清零,這八個區分別是奉賢、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和徐匯。」

上海全市16個區,半數疫情清零;浦東國際機場的快遞物流,在加速復工下,出入境貨物量有所增進。

上海浦東機場快件監管科員 陳弘博:「快件企業日操作量是有一個明顯的一個增長,普遍較4月環比增長1.5至2倍左右,部分一些恢復比較好的一些快件企業增長了2.5倍。」

為了解決復工企業供應鏈卡關問題,機場針對重點企業產品,像是生物醫藥、半導體晶片等加急貨物,開放綠色通道,貨物抵達立刻檢驗隨即放行。官方對於重點企業復工,格外重視,一家生產快篩企業,員工已經閉門生產近2個月。

 
生物科技公司副總裁 葉揚:「我們把員工,生產的員工跟研發的員工分成兩邊,封閉式的管理,互不干擾。」

上海疫情好轉,但管控不輕易鬆綁,無非是要貫徹中央清零目標;大陸外交部更對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批評中國大陸清零政策不可持續,做出回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我們希望有關人士能夠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疫情防控的政策,能夠更多地了解事實,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大陸強調絕對有條件能力實現動態清零,但為了這份堅持,恐怕不只是國際間爭論,實際付出的人力、物力都是負擔。

國家衛健委醫管局監察專員 郭燕紅:「到2025年,全國的護士總數要達到550萬,那麼每千人口註冊護士的數量要達到3.8人。」

 
估計未來三年,大陸要增加至少50萬護士才能達標。不僅如此,有鑑於上海這回封控慘痛教訓,大陸官方要求,各大城市要建立15分鐘核酸採樣圈,廣設採樣站,

採樣站廣播:「打開隨申碼核酸碼,間隔兩米等候。」

有大陸證券機構估算,如果實施常態化檢測,一年耗費成本高達人民幣1.45兆,相當大陸去年GDP的1.5%,為了拚動態清零,大陸不惜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北京#公廁#採樣#動態清零#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64

0.2516